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转型发展天地宽:无锡市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市和桥镇  发布时间:2018-11-02 15:11:07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440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和桥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城市,建设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编者按:宜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强镇,高质量发展唱响“和桥声音”。“和美和桥”微信公众号特推出“产业强镇 和桥音符”系列报道,盘点和桥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产业,是经济的命脉,是决定城市实力与地位的基石…

编者按:宜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强镇,高质量发展唱响“和桥声音”。“和美和桥”微信公众号特推出“产业强镇 和桥音符”系列报道,盘点和桥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

产业,是经济的命脉,是决定城市实力与地位的基石。产业强镇,是和桥发展的最强劲脉动,是最响亮的“和桥之音”,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坚强支撑。  

近年来,和桥镇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龙头地位,全力以赴招项目、促投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始终坚持内涵式、高效化发展,力促已有企业提档升级,创造了一系列亮眼的经济数据。今年以来,“项目”大戏频频在和桥上演。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投产,鼓动着和桥新一轮经济发展。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下,和桥镇以做强实体经济为根本,按照“强骨骼、壮肌肉、丰羽毛”的要求,全力以赴引育重大产业项目,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不遗余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重振企业家创业热情,推动和桥产业加速崛起。“和美和桥”微信公众号“产业强镇 和桥音符”系列报道,聚焦产业强镇主导战略,聚焦和桥重大项目,以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开局,奏响和桥产业发展的奋进音符。

项目名称:无锡市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PBT纤维

项目进度:一期已经投入生产,预计年销售12—13亿元;二期设备安装到位,11月将进行调试。

项目亮点:8万吨/年的熔体直纺生产线,是世界首条连续聚合熔体直接纺工艺生产线;十二五、十三五的国家鼓励类项目、国家高新技术。

掌握核心技术: 占领产业链制高点

秋日的和桥,似锦的繁花已经悉数开放。位于和桥经济开发区内的无锡市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一根根银丝里,年产8万吨的PBT熔体直纺生产线正编织着美好的未来。

作为十二五、十三五的国家鼓励类项目、国家高新技术,无锡市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3.3亿元的PBT纤维项目,是目前国内生产结构最完备、品质最优的企业。PBT纤维项目采用聚酯熔体直接纺工艺,具有工艺流程短、能耗低等优点,其8万吨/年的熔体直纺生产线,不仅是世界首条连续聚合熔体直接纺工艺生产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装置。公司拥有两大专利技术,是纺织产业及PBT长短纤维的重要生产基地。

产业强镇主导战略的深入推进,为兴盛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专利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推动了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公司一期工程今年应税销售预计达到12—13亿。二期项目设备已经安装到位安装,11月进行调试。两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企业年产量可达20万吨,2019年预计应税销售23—25亿。预计在2021年,占据国内30%的市场份额。

拓展国际市场: 走向世界的“和桥制造”

PBT弹性长丝较传统化纤有着明显的优势,不仅手感好,而且弹性强,是目前国际市场流行的高端纺织面料。优质产品、完备设备,以及2019年两个新产品的相继开发,让兴盛新材料插上了海外飞翔的翅膀:今年三月份,公司组建了外贸团队,通过参加国际面料展、世界塑胶展、秋季世界面料展等三个世界性博览会,为拓展意大利、德国等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预计销售2000万美元,2019预计销售将达到6000万美元。

二次创业:解放思想逆风飞翔

“作为土生土长的和桥人,我对和桥有着深厚的感情,办这个企业,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创业的过程异常艰辛。但是我始终相信拥有核心优势的实业,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可言。2012年,年近五旬的俞新乐拿出积攒了近20年的资本,投资兴建陌生的新材料项目,他的亲戚朋友都为他捏着一把汗,许多人都劝他,还是固守阵地,稳扎稳打吧。因为他之前掌舵的兴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凭着几项核心污水处理技术,有稳定的销售市场,年销售额近3亿元,利润十分可观。忙碌了大半辈子的他应该在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想,需要能力,需要精神;破,需要胆识,需要力量!对于俞新乐的二次创业,家人和亲戚朋友都极力反对,但所有劝阻和质疑都没有削弱他坚定的意志。

俞新乐进军化纤行业,其实有着较为成熟的行业基础:兴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曾为很多化纤企业配套污水处理项目,让他认识了一批化纤业的朋友,好学的俞新乐不仅掌握了很多化纤企业的运营管理经验,也能冷静地分析产业现状。最重要的是,俞新乐有敢于突破自我局限的思想,有着敏锐的视角和敢为人先、敢于超越的精神。

船到中流劲撑篙,山行半腰需新力。正是这份对发展实业的坚守和眷恋,正是这份打破思想禁铟、转变思维方式的执着,让俞新乐在化纤行业的“寒冬”中,开启了一次漂亮的逆风飞扬之旅。

强音余韵:二次创业从头越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俞新乐的二次创业带给我们许多启迪和感动:几许努力,几多拼搏,创业路上多崎岖,昔日“小富”不会“长富”,今天“即安”也不会“长安”。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智慧无法一日而成,能力无法一蹴而就。俞新乐解放思想,追赶新潮流,不断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和桥的重大项目,推动的不仅是单个项目,更是加快产业集聚的动力之源。好的发展环境、配套服务,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地方政府想尽一切办法为项目和基层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敢于为项目开绿灯,发挥产业强镇的真正的爆发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