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举行味稻小镇推介暨“杨巷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布会
[2018-11-10 15:50:15]

活动时间:11月10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杨巷镇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出席领导: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  夏春胜、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  单干银、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局副局长  潘光照、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处副处长  李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环能处处长  何旭平、无锡市农委副主任  李岩、无锡市农机局局长  吴伯荣、无锡市粮食局局长  周学东、无锡市供销社主任  吴满良、宜兴市委副书记  周中平、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吴青峰、杨巷镇党委书记  王卫、杨巷镇人民政府镇长  黄立明

11月10日,我镇举行味稻小镇推介会暨“杨巷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布会。江苏省粮食局局长夏春胜、无锡市农委副主任李岩、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副市长吴青峰等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镇牢固确立产业强镇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法路径,全面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实现杨巷稻米从生产、加工到销售各环节的充分融合,成为个性鲜明、优势明显、利益共享的产业化联合体。目前,我镇已成为全市重要的绿色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实现了集体、企业、农户三方共赢。去年12月,“杨巷大米”成功摘取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杨巷镇被省农委评为“味稻小镇”。

活动中,杨巷镇党委书记王卫就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产业规划等方面,向上级部门、农业专家以及新闻媒体进行了推介。同时,“杨巷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杨巷大米产业化联合体、江苏省宜兴市杨巷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江苏省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味稻小镇”等进行了揭牌。

活动现场举行了杨巷镇农业青年商会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杨巷大米融合体公益基金捐赠仪式。稻米产业协会负责人曹国群、商会季春龙及杨巷镇镇长黄立明、杨巷镇副镇长贺国俊上台完成捐赠仪式。

推介会上,江苏大统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中粮米业有限公司、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与宜兴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市中川米业有限公司、宜兴市杨巷镇三品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签署产供销合作协议。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扬州大学农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还分别与杨巷镇人民政府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吴青峰在活动中要求我镇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高标准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力争在农业融合主体培育、产业载体建设、利益联结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