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辅助栏目>科技信息>成果推介
有色金属感应加热处理设备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12 14:54:43 浏览次数: 字号:[ ]

项目简介:感应加热钢铁工件比传统加热方法大大提高了加热效率。但是,迄今为止,对于铜、铝、不锈钢等有色金属工件的感应加热的效率还不够高。郑州大学射频与电能变换实验室研发的感应加热设备使有色金属的感应加热效率提高了20%。

技术创新点:高频软开发技术、PDM控制技术、阻抗匹配技术和感应器设计制造技术。感应加热技术具有快速、清洁、节能、易于实现自动化和在线生产、生产效率高等特点;感应加热利用非接触加热方式,能够提供高的功率密度,在加热表面上及深度上可以有高度灵活的选择性。

应用前景:感应加热技术能够在各种载气中工作,例如空气、保护气和真空,损耗极低,不会产生任何物理污染,很符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针,属于绿色环保型加热工艺。感应加热可应用于金属材料的退火、淬火、锻造、拉丝等方面,其工业应用非常广泛,市场极大。具有自主研发的关键先进技术,如果结合公司的先进的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预计年产值可达1一亿元以上。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系电话:8798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