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云湖 禅意西渚”2018 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招商暨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
[2018-11-13 17:29:34]

活动时间:11月12日下午

活动地点: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

出席领导:原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肖潜辉、上海旅游局市场处处长沈超、上海市旅游局市场处主任科员姚烁烨、上海徐汇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徐灵芝、上海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研究员姚耀、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西渚镇镇长储锡峰、宜兴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永伟、上海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等领导嘉宾,上海市旅游界、企业界、媒体界相关人士,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投资企业,西渚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西渚镇景区、酒店民宿、茶厂等旅游单位代表

 

为了更好地宣传“水墨云湖禅意西渚”的云湖茶禅小镇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云湖茶禅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招商,11月12日下午,“水墨云湖 禅意西渚”2018 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招商暨旅游推介会在国际大都市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西渚镇人民政府主办,第一财经承办,宜兴保韵置业有限公司、宜兴市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宜兴氿悦沐心香村酒店有限公司协办。

原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肖潜辉、上海旅游局市场处处长沈超、上海市旅游局市场处主任科员姚烁烨、上海徐汇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徐灵芝、上海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研究员姚耀、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西渚镇镇长储锡峰、宜兴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永伟、上海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等领导嘉宾,上海市旅游界、企业界、媒体界相关人士,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投资企业,西渚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西渚镇景区、酒店民宿、茶厂等旅游单位代表应邀出席。

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是宜兴西南地区的旅游重镇,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融生态、文化、人文于一体,独具魅力。近年来,西渚镇党委和政府以“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为导向,以“一湖、一茶、一禅、一村、一园”为载体,以云湖茶禅小镇为发展方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云湖茶禅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成功入围第二批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荣膺“中国最美康养小镇”,已成为宜兴乃至苏南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

希望西渚镇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营造发展氛围,把优质的生态文化资源转化为竞争优势。

良好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脉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宜兴旅游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真诚希望上海和宜兴两地的旅游业界和媒体朋友们借助此次活动,增进波次旅游交流与互动,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界的繁荣与发展。

云湖茶禅小镇将坚定不移地实施深耕上海战略,加强与上海及周边地区旅游事业的合作交流。诚挚欢迎更多的上海游客到西渚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也欢迎更多有远见卓识、有战略眼光的上海旅游企业和客商来西渚投资兴业,共同见证西渚发展,共谋双赢。

西渚,自古以来就是宜兴茶叶主要产区之一,这里不仅有浓浓的茶香,还有绵绵的禅韵。当茶与禅相互交融,“茶禅一味”更是彰显了西渚独特的魅力。

招商暨旅游推介会上,对云湖茶禅小镇标识进行了展示。并首次推出了四条为繁忙的都市人量身定制的两天一夜特色游览路线,分别用赭色、缃色、绿色、蓝色作为标志。

活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渚镇镇长储锡峰和上海第一财经创意中心项目总监向红,保集集团环宇区域总经理郭兵和维也纳国际酒店投资方总经理季宏伟,宜兴市云海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蒋旭和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大客户总监刘亚东,分别签署合作战略意向协议。

西渚是宜兴生态禀赋最为突出、自然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围绕打造“中国茶禅第一镇”,以“全国知名的乡村休闲度假胜地”发展定位,以山、水、禅、茶、陶为载体,以“一湖、一寺、一村、一园”为载体,主动融入“大区域、大景区、大旅游”格局,对内整合优质资源,对外强化“双招双引”,成功实现了西渚文化和旅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云湖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西渚镇先后获得“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卫生镇”“中国最美康养小镇”“江苏省自驾游基地”“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等荣誉。

特别是今年以来,西渚镇借助大觉寺品牌之势,深层发掘旅游文化资源、全力打造集禅修、养生、度假、旅居和观光为一体的“云湖茶禅小镇”,先后举办2018中国宜兴云湖灯会、国际素食文化博览会、首届茶禅文化艺术节等具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9月成功入围无锡地区唯一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11月评为中国最美康养小镇等等。今日的西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大有可为的兴旺景象,正以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不断完善的载体平台,开始成为各路商家的投资热土、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