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管理审批信息

900余名创业者刷脸领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8-11-15 09:25:4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86 生成日期 2018-11-15 公开日期 2018-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营,工商,公开,企业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 月9日上午,市民徐奕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仅两分钟,她就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打印出了营业执照。据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自今年10月我市引进两台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以来,已有815户企业主、112户个体户通过“人脸识别”轻松领取营业执照。

11 月9日上午,市民徐奕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仅两分钟,她就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打印出了营业执照。据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自今年10月我市引进两台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以来,已有815户企业主、112户个体户通过“人脸识别”轻松领取营业执照。

据了解,这两台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集人脸识别、身份认证、文书打印、证照打印、智能触控、多媒体服务、信息处理、全程录像等功能于一体,于10月9日正式“登录”我市,分别放置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和市市场监管局宜城分局。“这一设备的投用,大大缩短了市民排队领证的时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坦言,过去市民要领取营业执照需至窗口排队,少则数十分钟,多则半天。现在,市民申办企业,等资料审核通过后,只需将居民身份证放置在该设备的识别区域,经过刷脸、系统自动比对等程序,即可自助打印取得营业执照。目前,每天新登记的企业中有超80%选择刷脸领照。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3550”高效审批服务和不见面审批,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有关的“不见面审批”事项已增至50多项。此次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在宜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准入便利化和审批服务质量,激发了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