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看《榜样》学榜样,不忘初心与榜样同行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8-11-16 15:23:4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621 生成日期 2018-11-16 公开日期 2018-1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共产党 分类词 行政事务,党派团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宣传学习党员先锋模范先进事迹,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近日,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宣传学习党员先锋模范先进事迹,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近日,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

《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甘为真理付韶光的执着翻译家宋书声、守护村民健康的“摩托医生”贺星龙、逐梦太空,情献北斗的王淑芳、虎胆英雄,缉毒先锋印春荣、量天测地,绘我河山的国测一大队……一个个平凡而震撼人心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忠诚与担当,理想与激情,敬业与奉献,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观影后,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党员同志们是怎么说的: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精神铸就梦想,梦想指引方向。身为一名平凡的民政工作者,我虽不能做出这些英雄们可歌可颂的动人事迹,但只要我心中有坚定的信念,自觉从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向上的力量,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去向榜样看齐,也能为殡葬改革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 王颖

 

作为年轻的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特别是在民政窗口为民服务的岗位上,要重在多学、多做、多付出。做到有信仰,默默奉献,敢于创新,热情服务,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为党和人民的发展事业注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党员 何锦珏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和一名干休所的工作人员,我要向榜样学习。榜样给我力量,给我勇气,给我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以服务好老干部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为使命,不忘初心。

 

--党员 赵丽娟

 

2018年11月13日,就在我被列为预备党员的这个重要日子,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榜样3》专题片,用两个词来形容整个观看过程,那就是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的心紧紧揪起,被一个个鲜明的,有血有肉有责任担当的榜样感动着,激励着。我们也要学习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迎头奋进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精神。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从小事做起,日积月累,锲而不舍,时刻以榜样的事迹鞭策自己,从推崇他们、模仿他们、最终成为他们直到超越他们。

--预备党员 王芳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和再现主人公的先进事迹,多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对于我们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洗礼,是一堂极具有教育意义和启发指导的生动党课。7个个人榜样,1个群体榜样,1次集体入党宣誓,一次次拨动着、震撼着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入党积极分子 蒋茜

 

 

观看《榜样3》掠影

局机关

      

婚姻登记处

     

福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