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18年11月19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9:38   [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9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

(核与辐射)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新建110kV输变电工程

宜兴经济开发区

宜兴灵谷热电有限公司

江苏玖清玖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建设110kV变电站,变电站采用户外布置,本期安装2台主变,主变容量为75MVA(#1)+25MVA(己配变)。变电站南侧为110kV户内配电装置室(110kV开关站),变电站西部建有1座事故油池,容积为40.5m3。主变压器下方设有事故油坑。

(2)建设110kV鹅灵线1回,线路路径全长约9.279km,其中与110kV鹅胜线同塔双回架设线路路径长5.514 km,单回架设线路路径长3.622 km,单回电缆线路路径长0.143 km,架空线路型号为LGJ-400/35,电缆型号为YJLW03-64/110kV-1×800mm2。

总投资为220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0万元。

(1)施工期

本工程变电站及配套线路已经建成。变电站及配套线路建设施工期间未发生噪声、扬尘扰民、水土流失等现象,也无公众投诉情况。施工现场周围植被已恢复,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2)运行期

①噪声:选用了低噪声主变;站内建筑物合理布置,各功能区分开布置,将高噪声设备相对集中布置。

②电磁环境: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降低电磁影响。本工程架空线路建设时线路已采用提高导线对地高度及优化导线相间距离方式,部分线路段采用电缆敷设,以降低输电线路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线路路径已尽可能避开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目标,架空线路跨越居民住宅等环境敏感目标时,已按本报告要求保持足够的垂直距离,确保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满足相应的限值要求。

③水环境:变电站有人值班,变电站控制楼内工作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接入宜兴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后排入建邦清源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④固废:变电站有人值班,变电站控制楼内工作人员所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外排,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

变电站内的蓄电池是直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设备,当需要更换时,废蓄电池由有资质的蓄电池回收处理机构回收。

变电站内的变压器在维护、更换和拆解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废变压器油,产生的废变压器油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编号为HW08-900-220-08的危险废物。废变压器油由有资质单位回收。

⑤环境风险:本项目主要环境风险是变压器油的泄漏。本工程已采取设置事故油池、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等措施,降低事故风险概率,减轻事故的环境影响。变电站内设置1座事故油池(容量40.5m3),变压器下均设置事故油坑,事故油坑与事故油池相连。变电站运营期正常情况下,变压器无漏油产生,事故时排出的事故油污水经事故油池统一收集,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不外排。

已在网站公示

一、严格按照经环评及审批的方案组织项目建设,做到批建相符。

二、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



公开时间:2018年11月19日~2018年11月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