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税收礼包”助力民企“轻装上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8-11-26 15:53: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91 生成日期 2018-11-26 公开日期 2018-11-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整,税务,税率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推出《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相较原国地税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试行)》,内容由20条增至30条。其中包括,落实办税服务“一窗通办”“一事不二罚”“一套资料,一次受理”服务承诺,为纳税人提供银行…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推出《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相较原国地税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试行)》,内容由20条增至30条。其中包括,落实办税服务“一窗通办”“一事不二罚”“一套资料,一次受理”服务承诺,为纳税人提供银行扣缴、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多元化缴税(费)方式选择等新增内容,进一步营造了便民高效的纳税服务环境、减负增效的企业发展环境、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

新增相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意见,只是市税务部门服务广大纳税户的一个缩影。当前,我市有超3.5万户民营企业,在全市企业中数量占比超过65%,税收贡献占比达96%,是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市税务部门服务重点之一。近年来,随着各类减税政策纷纷落地,一批民营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去年全年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款1000多万元,对我们这样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的企业来说,这真是莫大的支持与鼓励!”11月23日,我市一家从事电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财务负责人乔敏芬深有感触地说,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企业成本降低了,减免资金还能用于研发,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最近,市税务部门还打来电话,说要给我们退今年误缴的其它账簿印花税呢!”乔敏芬说,相关政策的落实到位,让企业更加安心。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前三季度累计兑现各项税收减免退税45.69亿元。其中,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2.09亿元,改善民生减免20.4亿元,节能环保减免1.83亿元,鼓励高新技术减免8.31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减免5.98亿元。

民营企业常为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所困扰,制约着加快发展。为此,自2014年起,我市税务部门就与宜兴农商行、江苏银行宜兴支行、宁波银行宜兴支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税银贷”相关项目。企业凭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即可申请信用贷款,4年来已累计为500多户企业提供了近17亿元贷款。今年9月,市税务部门又在宜兴企业财务信用平台上线“税银贷”模块,政银企三方数据实现共享,放款得以提速。我市某机械公司正是“税银贷”的受益者之一。今年9月,该公司在提交借贷申请后2天时间里,凭借B级纳税信用和近三年良好的涉税申报情况,顺利拿到了30万元的银行贷款,及时解决了缺少周转资金的难题。据了解,“税银贷”模块上线以来,已有44户民营企业提出贷款申请。其中,12户放款已完成,累计授信额度483万元。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