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城管局举办第十五期城管大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9 11:14: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城管局举办第十五期城管大讲堂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鼓励激励全市城管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奋力争先,创新实干,不断开创城管事业新局面,11月29日下午,城管局举办了第十五期城管大讲堂,邀请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博导陈友华教授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作了题为“社会转变与社区治理”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局长汤永军主持。

陈教授以社区治理理念的提出引入主题,采用图表的形式,围绕城市社区生活的特征、社区治理面临的挑战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要从国情出发,树立社区空间理念,积极培育社区居民的公共性,有机融合城市管理与社区治理,发挥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会有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社区生活质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陈教授的讲授引经据典、内容充实,加深了大家对社区治理在城管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工作视野与思路,对推进城管工作取得新进展具有指导意义。

 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