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我省三季度财政库款考核再列全国第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14:38:0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891 生成日期 2018-11-29 公开日期 2018-1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财务,资金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财政部下发2018年三季度地方财政库款考核通报,我省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综合考核继续位列全国第一,其中我省库款保障水平、公开发行置换债券资金置换完成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收入比等5个单项考核指标均获得100分。 库款管理是财政部考核的一项重点工作。我省财政部门高度重…

近日,财政部下发2018年三季度地方财政库款考核通报,我省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综合考核继续位列全国第一,其中我省库款保障水平、公开发行置换债券资金置换完成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收入比等5个单项考核指标均获得100分。

库款管理是财政部考核的一项重点工作。我省财政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财政部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库款管理。

一、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省财政厅在抓好本级预算执行工作的同时,督促市县财政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按月对预算执行进度考核通报。

二、加快债券资金的安排使用

及时督促市县财政抓紧使用债券资金,加快债券资金安排项目的执行,发挥债券资金应有的作用,避免高成本的融资闲置在国库。

三、加大消化财政存量资金的力度

对于结转结余资金,按规定应当收回的全部收回并及时盘活使用;允许单位继续使用的国库集中支付结余纳入预算执行考核,督促各单位切实加快支出进度。

四、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和考核通报

适时跟踪监测全省各地库款余额动态,积极关注大额收支动向,加强督导协调。按月对市县库款考核通报,并将库款考核纳入全省财政重点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