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弘扬时代新风共筑美好生活
——图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会精神
来源:中国宜兴  发布时间:2018-12-03 09:53:4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795 生成日期 2018-12-03 公开日期 2018-1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政策,中心 分类词 综合,文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会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陶都大地上拉开帷幕。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
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大会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陶都大地上拉开帷幕。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规范化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打造五大平台为依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升人民精神风貌,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群众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的生动篇章。 
    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
人心。聚焦聚力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以全市域为整体,科学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活动项目,以“三级四建五平台”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到2019年7月前,规范化建成1个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5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10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示范团队和100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户。 
    主体力量 
    志愿者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
,进一步健全注册登记、培训提升、时长记录、激励回馈等机制,提升志愿者参与服务的规范性、主动性、专业性。志愿者人员组成:一是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和村“两委”、社区工作人员;二是“百姓名嘴”、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五老”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先进人物、创业人员、退休干部等“新乡贤”; 三是市民群众,动员市民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服务中积极实践。志愿者所在单位要创造必要条件支持志愿者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