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18年12月6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12-06 09:44:56   [ ]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

(核与辐射)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新建110kV输变电工程

宜兴经济开发区

宜兴中环领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江苏辐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①建设110kV中环变电站,户内型,本期建设主变2台(#1、#2),容量为2×50MVA,无功补偿装置均为(4.8+3.6)Mvar低压电容器,110kV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布置,110kV出线2回,10kV出线24回。远景为3台主变(#1、#2、#3),容量未定。

②建设110kV中环变电站配套送出线路,2回,线路路径全长约0.80km,电缆敷设;其中双回电缆线路路径长约0.08km,单回电缆线路路径长约0.72km。

本工程采用电缆型号为ZC-YJLW03-64/110-1*630mm2。本工程总投资约为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为26万元,主要用于变电站降噪、事故油池、地表植被保护、减少施工时水土流失、建成后恢复生态等。

1、施工期

(1)施工噪声

施工期材料运送所使用交通工具和施工期机械运行会产生噪声。

(2)施工废水

施工期废水污染源主要为施工人员所产生的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

(3)施工废气

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扬尘。

(4)施工固废

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建筑垃圾、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

(5)生态

施工期对生态环境的主要影响为土地占用。本工程对土地的占用主要表现为变电站站址的永久占地和施工期的临时占地。

经估算,本工程永久占地面积约为3320m2。工程临时占地包括新建电缆终端塔塔基临时占地、站区临时施工场地、线路临时施工场地、施工临时道路。

变电站及线路施工时对土地开挖会破坏少量地表植被,可能会造成水土流失。

2、运行期

(1)工频电场、工频磁场

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在运行中,会形成一定强度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变电站的主变和高压配电装置、输电线路在运行时,由于电压等级较高,带电结构中存在大量的电荷,因此会在周围产生一定强度的工频电场,同时由于电流的存在,在带电结构周围会产生交变的工频磁场。

(2)噪声

110kV变电站运营期的噪声主要来自主变压器。按照我省电力行业目前采用的主变噪声控制要求,主变1m处的噪声限值约为63dB(A)。

(3)生活污水

本工程变电站有人值班,日常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排入厂区污水管网处理达标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4)固废

本工程变电站有人值班,日常工作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外排,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

变电站内变压器为了绝缘和冷却的需要装有变压器油,正常运行工况条件下,无废变压器油产生,变压器维护等过程中可能产生废变压器油,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严禁外排。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变压器油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为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

变电站直流系统设有铅蓄电池,当铅蓄电池因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无法继续使用需要更换时会产生废弃的铅蓄电池。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弃的铅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为HW49其他废物。当需要更换时,需由有资质的铅蓄电池回收处理机构回收。

(5)环境风险

本工程的环境风险主要来自变压器油的泄漏。变压器油是由许多不同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组成,即主要由烷烃、环烷烃和芳香烃组成。变电站运营期正常情况下,变压器无漏油产生,变压器检修时及事故情况下可能发生变压器油的泄漏。一般情况下主变2~3年检修一次,在检修过程中,变压器油由专用工具收集,存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容器内,在检修工作完毕后,再将变压器油注入主变,无变压器油外排。

本工程110kV变电站内设置1座事故油池,容积约30m3,变压器下设置事故油坑,事故油坑与事故油池相连。事故油池底部和四周设置防渗措施,确保事故油和油污水在存储的过程中不会渗漏。变电站运营期正常情况下,变压器无漏油产生,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油须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严禁外排,不得交无资质单位处理。

 

已在网站公示

一、严格按照经环评及审批的方案组织项目建设,做到批建相符。

二、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

 


 

公开时间:2018年12月6日~2018年12月1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