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创新共享 共谋发展:宜兴市举行旅游饭店业座谈会
来源: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 时间:2018-12-07 16:38:5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824 生成日期 2018-12-07 公开日期 2018-1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旅游,宾馆 分类词 计划,旅游,服务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天上午,宜兴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新技术与管理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在宜兴宾馆举行,我市近40家中高等级饭店以及业界人士汇集一堂,以“共享、共融、创新”为主题,分享交流座谈,共商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大计。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无锡市旅游业会长王洁平、无锡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黄鉴中、市旅游园林局局长王忠东等领导,市旅游协会、市饭店业协会、市各高等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今天上午,宜兴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新技术与管理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在宜兴宾馆举行,我市近40家中高等级饭店以及业界人士汇集一堂,以“共享、共融、创新”为主题,分享交流座谈,共商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展大计。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无锡市旅游业会长王洁平、无锡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黄鉴中、市旅游园林局局长王忠东等领导,市旅游协会、市饭店业协会、市各高等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上海机器人有限公司总裁张阳新作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在酒店场景应用的相关介绍,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上海新发展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董乐先生和无锡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黄鉴中作了饭店业管理的主旨演讲,部分饭店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会上,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无锡市旅游业会长王洁平就我市旅游饭店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

  旅游饭店行业一直是改革开放的窗口、服务业品质的引领、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和旅游就业的核心行业,旅游饭店业在经济社会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适应新时代”步伐,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饭店业应该是步入了黄金发展期,各个资本、企业等也都纷纷在投资旅游饭店业。目前,我市高星级酒店发展总体较好,生态旅游度假型酒店,更是遍布城乡,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受大形势制约,公务类消费萎缩,饭店运营成本上升、相关业态对饭店利润的挤压,以及部分地区高星级饭店扩张过快、经营模式转变滞后等因素影响,各种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这些因素都制约了我市旅游酒店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因此,如何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硏究旅游饭店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作用,研究如何加快旅游饭店业转型升级显得尤为重要.本次饭店业协会新技术与管理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为市內饭店业认清形势,厘清发展思路。在新形势下抱团取暖创新求变,谋求新的发展。

  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局长王忠东在讲话中指出,行业协会是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报团取暖的平台,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展示我们宜兴旅游饭店行业的整体形象。要创新思路,及时推出适销对路的饭店产品,以适应市场新形势、新变化、新需求,使客人常来常新;在掌握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产品的服务内涵,更新产品的服务外延,不时地给客人创造一种全新的意境,持续不断地制造热点、卖点,使客人常住不厌,常吃不烦;要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推动现代科技特别是现代信息技术在旅游饭店业营销中的广泛运用。身处互联网时代又面临经营困境的饭店行业、饭店人,必须在技术层面、思维层面,还有战略层面全方位突破传统、保守故步自封的禁锢,以积极的姿态,学习和运用开放、创新、跨界融合的互联网思维与技术;要把建设高素质的酒店管理和服务人才队伍作为度假酒店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创新求变、共享共融,共同发展,为我市旅游业发展贡献饭店业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