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十一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8-12-07 16:5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十一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一、主要工作

11月份,围绕文明城市第四季度测评及文明城市复检,全局上下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做好迎检保障。督查中队进行重点督查,共发放考核督查扣分告知单25张,其中业务工作方面19张、内务管理方面6张;发放督查整改单48张,收到整改回执单48张。局科(办)专项职能考核,有加(扣)分内容的单位分别是:局办公室、法制科和数字城管,加(扣)分内容共计36条。

1、执法大队继续严管违法建设 。11月份共拆除违建100起,面积2124.6㎡,围墙119米。其中:历史性违建4起,面积25㎡,围墙4米;新建违建96起,面积2099.6㎡,围墙115米。城区中队共拆除违建47起,面积443㎡,围墙39米;乡镇中队共拆除违建53起,面积1681.6㎡,围墙80米。

2、机关科办支援文明创建。在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及复检中,局领导挂钩基层中队,亲临一线指挥,徒步踏勘重要点位,查找市容管理瑕疵,指导中队及时解决。机关科(办)人员积极支援城区中队文明创建活动,下到城区一线,认真落实挂钩中队定点定岗安排,高标准做好定岗点周边市容保障工作。局广告公司在高速出入口、客运站周边及主要路段交叉口等重点点位设置公益广告,造浓文明城市建设氛围。广告办郭建新、数字城管薛美娥、渣土办沈阳军等同志,基层工作时间长,经验丰富,挂钩工作得到中队充分肯定;特别是投诉中心周甲平同志,不顾自身脚踝受伤未愈,顶替中队受伤同志,天天定岗在市容情况多发、停车压力较大的西庙巷,基层同志十分感动。

3、各中队采取扎实措施,全力迎检。各中队根据局、大队提出的工作要求,立即全面进入迎战状态,抓住关键节点、关键问题,落实责任,一停二无三拖四禁止五施划六网格化等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公益广告缺失的实际情况,各中队及时联系业主单位,督促出新设置公益广告,造浓宣传氛围。中队主要领导徒步巡查辖区路段,做到即查即改,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掌握辖区管理情况。

4、各镇(园区、街道)中队努力提升镇容镇貌。针对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各镇(园区、街道)中队大力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桔杆禁烧,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加强工地管理,整治工地周边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官林中队等单位围绕263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废品收购站治理;徐舍中队等单位积极配合环保、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宜城街道社区中队、万石中队等单位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立足自身管理职能,坚决履行管理职责,拆除不按规定设置的户外广告。

月度优胜单位:数字城管中心、 城东中队、开发区中队

月度城管之星:郭建新(广告办)、吉建新(督查中队)、何  力(直属中队)、陈雪莲(城南中队)、丁宇峰(城中中队)、吴力群(城北中队)、朱云峰(城东中队)、陈国军(环科园中队)

二、存在不足

1、工作不够细致,个别店面装修的圈围内还存在建筑垃圾,做不到日产日清。

2、网格化落实不到位,迎检中还有队员徒步巡查扎堆,没有和志愿者分工合作,没有做到双人巡查,路段见人率不高。

3、店外经营管理标准不高,出店即占道的理念还不够深入。

三、下阶段督查考核重点及工作要求

1、巩固提高,保持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根据年度复检反馈问题,结合市容环境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加强巡查频率,加大整治力度,提高路段见人率;重点关注季节性市容问题,加大错时整治力度,严查占道、流摊,保持市容管理良好的秩序环境。

2、提升标准,严格整治店外经营。各中队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每日徒步巡查,不断提升市容管理标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

3、优化台账,做好年度收尾工作。认真完成各中队年度工作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亮点与不足;及时整理、优化各类台账资料,查漏补缺,为迎接年度示范中队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4、机关科(办)加强挂钩中队联系。在落实好机关集中组织的镇(园区、街道)中队指导、监督、考核工作的同时,机关科(办)要沉得下、帮得上、出效果,经常性联系挂钩中队,落实好城区中队指导工作,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