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13 14:20:3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定规,现将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宜兴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领导分工及人员调整,我局均第一时间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落实、监督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互相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二)提升工作实效。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我局将规范性与灵活性紧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实施公开,保证了公开的效果。我局不断丰富网站栏目内容、完善网站服务功能,逐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水平,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6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512条,包括部门文件(含政策法规类文件)、工作动态、公告公示、办事指南、公共服务信息。内容涵盖法律法规、食品抽样检验、证照注册登记、专项整治情况、企业信用信息、安全消费警示以及查处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在宜兴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中,没有涉及"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6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