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我市新增2家 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2-20 10:29: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20 生成日期 2018-12-20 公开日期 2018-12-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食品,粮食,乡镇企业 分类词 工业,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 年全省新增的100 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的无锡天信农资有限公司、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已达19 家,数量位居全省各县级市前列。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 年全省新增的100 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的无锡天信农资有限公司、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已达19 家,数量位居全省各县级市前列。

  近年来,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农业龙头企业日益发展壮大。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优质稻米、高效渔业、设施园艺等已成为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并成为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力量。此次获评龙头企业的无锡天信农资有限公司从农资供应商转型成为一家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企业,积极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延伸,为农户提供全程“保姆式”的农田生产托管服务,成功助推我市吴中亚等一批种田大户增收致富。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施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构筑起种植农户、村级集体、加工企业、镇级财政、农村社会多方得益的产业化联合体,其生产的“宜皇”有机大米在国内各类好米评比活动中屡获金奖。

  市农林局现代农业科科长汤旭东表示,农业产业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龙头企业是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创新能力的经营主体,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培植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指导与服务,提升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为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