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相关工作接受省级考核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2-21 09:23: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02 生成日期 2018-12-21 公开日期 2018-1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畜牧业,市场秩序 分类词 农业,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至19日,省农业农村厅考核验收组来宜,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对我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12月18 日至19日,省农业农村厅考核验收组来宜,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对我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自去年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以来,我市着重围绕确保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这一基本目标,严控食用农产品生产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两个源头”,对农产品种养、收购运输、畜禽屠宰“三个环节”进行优化,着力提升生产、监管、检测、执法“四项能力”,同时完善网格化监管、监测检疫、执法监管、质量追溯、标准化生产“五个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高。目前,全市年检验检查检疫农产品样本超90 万个,建立了智慧动监、实检蔬菜、远程监控等信息追溯平台,搭建了市镇村(基地)三级联动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成了从生产到终端消费的全程质量监管体系。目前,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已超60%,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累计达634只,品牌农业年营销额今年预计将突破80亿元。

  通过全面系统的考核验收,专家组对我市的创建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我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消费者的社会监督作用,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