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全体会议

全市防范处置拖欠职工工资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2-25 09:27: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884 生成日期 2018-12-25 公开日期 2018-1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退职,收入,劳资 分类词 人事,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4日下午,全市防范和处置拖欠职工工资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领导张立军、朱晓晔、张京宁出席会议。

  12月24日下午,全市防范和处置拖欠职工工资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领导张立军、朱晓晔、张京宁出席会议。

  今年1 至11 月,我市受理处理的欠薪案件同比下降26.1%,实现了办结工资类案件数量、追发工资涉及人数和金额数、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数量“ 三个下降”,未发生一起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恶性事件,切实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近期,根据市清欠办的统一部署,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和职责范围内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初步梳理上报了重点欠薪隐患企业和农民工工资支付隐患工程项目。春节前,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欠薪隐患的拉网式排查,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公正高效地做好清欠工作。会上,我市18 个镇(园区、街道)及20 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签署了防范和处置拖欠职工工资工作责任书。

  会上,市长张立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完善机制入手,强化长效管理,从职工被动维权向主动执法转变;要注重提升实效,实现防治结合,排查要“从实”,响应要“从速”,处置要“从早”;要强化正面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主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他要求,市人社、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作,严肃工作纪律,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清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