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绿缘生态农业创业孵化基地成省示范

我市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已达4家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2-25 09:15: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785 生成日期 2018-12-25 公开日期 2018-1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合作社,农村 分类词 经济管理,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绿缘生态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被省人社厅确定为2018 年江苏省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这是继丁蜀镇西望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市白塔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徐舍镇花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之后,我市第4 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近日,市绿缘生态农业创业孵化基地被省人社厅确定为2018 年江苏省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这是继丁蜀镇西望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市白塔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徐舍镇花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之后,我市第4 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该基地坐落于宜兴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占地39.96 万平方米,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从农家小院逐步建设成为集田园民宿、生态体验、有机农业、文创艺术、产业孵化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先后获得全国农村农业创新返乡人员创客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江苏十佳最具创意农庄等荣誉。该基地通过“ 基地+合作社+农户”现代农业发展经营模式,指导农户按现代化、标准化技术种植优质农产品,形成种植基地支撑、大户带动、农户参与、产供销一体的农业种植生产基地。此外,该基地培育了“绿源早”“好绿缘”等品牌,并采用“互联网+实体店”营销模式,将农产品快捷有效地投放市场,每年帮助参与农户户均增收近2万元。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改革创新、改善服务环境的重要途径和抓手,结合宜兴独特的资源禀赋,围绕生态农业特色项目,重点推进了一批农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构建了主体多元化、类型多样化、产业集群化的创业载体新格局,鼓励全民创业,带动充分就业,为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