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十二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8-12-29 16:49: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十二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一、主要工作

12月份,督查中队围绕各中队文明城市第四季度测评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共发放考核督查扣分告知单21张,其中业务工作方面18张、队伍建设方面3张;发放督查整改单48张,收到整改回执单48张。局科(办)专项职能考核,有加(扣)分内容的单位分别是:局办公室、法制科和数字城管,加(扣)分内容共计22条。

1、法制科继续开展法制宣讲活动。本月,法制科到官林等中队进行法制宣讲,并与城东中队共同派员参加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服务暨校园法制情景剧汇演活动,现场队员与市民群中展开了法律咨询互动,帮助群众提升法律常识,宣传城市管理工作。

2、城区广告整治成效明显。各中队结合清理各类乱设广告为主题的道路清洁行动,拆除了大批校外培训机构的非法广告、招牌、门头等,做好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3、大力扼制占道经营。各中队根据季节特点,对水果店、钢门窗制作店保持高压态势,店外经营大幅减少,部分中队整治力度较大,水果店门前车位内的展示三轮车清理到位,果皮筐入店,门前卫生状况焕然一新。

4、烟花爆竹违规燃放查禁工作进一步加强。各中队增设了禁放宣传横幅,更新了小区门口贴纸,织密了宣传网络,加强了值守力量,做好了宣传引导、入户调查工作,真正做到了事前防范、事中查处、事后曝光。

月度优胜单位:

财务科、 直属中队、官林中队

月度城管之星:

徐俊(局办公室)、张志楼(督查中队)、杨  珂(直属中队)、黄莉姣(城南中队)、汪良安(城中中队)、蒋  晔(城北中队)、余奇杰(城东中队)、王怀远(环科园中队)

二、存在不足

1、中队设卡检查工作不规范。部分中队设卡检查时道路不设置限速锥形桩,个别中队队员不下车,在日常管理执法中,对渣土车检查存在随意性,装备携带不齐全。

2、个别店面乱贴乱挂乱设广告屡禁不止。一些服装、鞋类经销商利用转让店面的空闲时段销售产品,在玻璃门窗上乱张贴、店内乱挂、擅设撑牌,极大损坏了城区容貌。

3、中队执法装备配带不齐全。在管理执法中,部分队员没有按规定携带好对讲机、违停拍摄仪,一些车辆行车记录仪损坏后维修不及时。对讲机使用上还存在盲区,城北中队区域对讲机通话效果欠缺,对讲机使用不够经常。

4、机关科(办)服务基层未完全落实。少数科(办)在指导、监督、考核中队时,城区中队未完成。

三、下阶段督查考核重点及工作要求

1、加强文明规范执法教育。年终岁尾,检查多、保障任务重,城区商业活动增多,管理执法任务增重,车辆使用频繁,各中队要加强安全执法教育,树立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理念,整治保障活动要有预案。

2、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双旦”将至,商家举办活动增多,各中队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查处未批先设、擅设占道等违章行为,做好见证监察工作,落实占道审批内容,做到不增不扩。

3、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各中队要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寻找工作不足并制定整改方案,汲取好的工作经验,做好下年度工作谋划。

4、加强机关科(办)与中队挂钩联系。近阶段,各单位工作头绪较多,各科(办)要妥善安排工作,抽出足够时间,落实好指导、监督和考核基层工作,科(办)负责人要尽量亲自参与,提高服务基层质量,要多联系了解挂钩中队情况,帮助基层中队有效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