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宜兴市发改委一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19-01-04 09:45:3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017 生成日期 2019-01-04 公开日期 2019-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发改委一月份月度工作.

发改委1月重点工作汇总表

 

科室:  发展规划科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通过“十三五”中期评估报告。
2、形成《关于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的建议》(务虚会议材料)。
3、形成《关于宜兴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人大常委会报告材料)。
4、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镇、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通知》,着手开展镇、园区、街道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
5、牵头负责无锡市县区高质量发展现场考核相关工作。
6、配合市委办做好市级机关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工作。

7、配合无锡市发改委军融处、稽查办,做好无锡元创华芯微机电有限公司的“384*288 25um非制冷型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验收相关工作。

8、组织企业做好江苏省经济运行监测网络平台2019年一季度填报工作。

9、编印11月份宜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汇总表。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修改完善《宜兴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人大报告材料)。
2、做好2018年度镇、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及成绩汇总相关工作。
3、下发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分解通知,汇总各相关部门计划分解情况。向各镇、园区、街道征求意见。形成并下达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4、继续配合做好无锡高质量发展考核、省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相关工作。

5、编印12月份宜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汇总表。

 

科室:  投资管理科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基本排定2019年市级投资计划和实事项目计划。

2、做好人大视察2018年实事项目活动的相关工作。

3、做好2018年市级投资重点项目、实事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项目计划情况的材料准备工作。

4、初步汇总2019年宜兴市重大项目计划初稿。

5、对上申报的通用机场可研报告完成审批。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做好人代会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2. 待人代会通过后下发2019年市级投资项目计划及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

3、做好2019年宜兴市重大项目计划初稿向各板块、各部门征求意见的工作。

4、做好2019年无锡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的申报工作。

 

科室:  产业发展科             时间: 2019 1 2

12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会同市相关部门做好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各类项目的考核验收工作,已完成民政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物价局(平价商店)、科技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陶都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形式审查)、市委农办(经济薄弱村竞争性立项评审)、农林局(老茶树改造)、住房局(物业长效管理)、商务局(城区商超长效管理)等项目考核验收,并向主管部门提出考核相关建议。

2、牵头市相关部门开展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编制工作。目前已收到物价局、卫计委、公用事业局、水利局、农办等9个部门的政策意见。

3、根据市主要领导对2017年“又好又快发展意见”的批示,牵头市财政局、相关部门做好第三批奖励资金4000万元的兑现工作。

4、会同市财政局对无锡中环应用材料有限公司提交的《中环应材政府补贴情况说明》进行审核,提出建议意见,报市政府审核。

5、配合无锡市发改委稽查办,做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城市大数据的社会管理云平台项目”的验收,该项目原则通过验收。

6、牵头市经信委、建设局、环保局、规划局联合制订并出台了《关于规范混凝土项目审批的通知》(宜发改产业〔2018〕58号),进一步规范新上混凝土项目审批条件和程序。

7、牵头组织市经信委、规划局、国土局、税务局、环保局、安监局以及开发区、环科园、杨巷镇、官林镇等镇(园区、街道),对14个用地项目进行了前期评审(其中服务业项目4个,工业项目10个),有7个项目被评为A类。

8、推进“宜兴环保产业规划”和“宜兴电线电缆产业规划”编制工作,落实编制经费(市领导已批复编制经费200万元,每个规划各100万元),发布编制单位遴选公告,目前已有二家单位递交编制方案。

9、根据江苏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申报2018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省级预算统筹基建投资计划的通知》,组织宜兴市杨巷镇三品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申报农村电子商务推广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自筹80万元,申请省级专项补助资金20万元。

10、组织开展2018年“高质量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村、示范点申报工作。至申报截止日,张渚南门村、徐舍芳庄村等9个行政村申报示范村,湖父镇绿缘生态公司、宜城街道华汇现代农业等7家企业申报示范点,并做好申报单位的资料审核工作。

1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编制工作,督促市相关部门提交政策意见。

2、继续会同市相关部门做好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各类项目的考核验收工作,汇总审核有关部门提出的奖励建议方案,力争月内形成第一批奖励兑现方案报市政府审核。

3、继续做好工业、服务业项目用地前期评审工作。

4、继续做好“宜兴环保产业规划”和“宜兴电线电缆产业规划”编制单位的遴选工作,力争月内确定规划编制单位。

5、牵头组织农林、财政等部门做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的验收考核、示范村的评审工作。

6、组织省铸造学会专家,会同开发区,对江苏申达铸造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家电、汽车零部件铸件及加工品技改项目进行专家论证。

 

 

 

 

 

 

科室:  社会事业科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召开富民增收工作联络员会议,形成总结材料。

2、参与图书馆关于城乡一体化公共阅读体系建设工作考核。

3、配合规划科提供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完成情况。

4、提供九如城养老综合体项目相关资料,作为省考核无锡高质量发展备选项目。

5、参加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防范和处置拖欠职工工资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科室:  服务业发展科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完成务虚会上2018年度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报告。

2、组织相关部门,启动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服务业版块政策奖励的申报工作。

3、会同市粮食局,配合省发改委完成2019年度国家粮食仓储资金申报项目的现场核查工作。

4、开展宜南山区拟建项目的调研工作,筛选下一轮论证项目。

5、配合规划科,完成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服务业版块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6、根据无锡市发改委要求,完成2018年度服务业发展、物流产业发展、省级集聚区情况等总结材料的起草和报送工作。

7、会同产业科,完成四只服务业项目的土地评审工作。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加强与市统计局的沟通衔接,做好2018年度各镇、园区、街道服务业考核工作。

2、根据市委办要求,做好2018年度全市服务业评先评优工作。

3、会同相关部门,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服务业版块政策奖励的申报审核工作。

4、开展调研,组织召开宜南山区拟建项目论证会。

5、根据市领导要求,做好“宜南山区旅游资源规划”编制的准备工作。

 

科室:  能源科                 时间: 2019 1 2

12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263”减煤工作:一是做好市“263”办对我委牵头减煤工作的年度考核;二是与省能源局、无锡发改委能源处做好就后阶段减煤工作指标任务做好对上衔接与争取工作。

2、做好华润热电停运及转型发展推进工作:一是配合市政府与宜兴华润正式签订框架协议;二是跟踪推进现有供热管网替代工作,协调国信协联与宜兴华润做好用户信息对接工作;三是就停运方案、减煤指标、资金等方面与省能源局做好对上沟通与争取工作.

3、治太工作:一是参加国家发改委组织的流域水环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16个试点现场交流会议;二是指导并推进部部分治太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三是组织召开2017年度治太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部署会。

4、完成云湖节能科技“太华镇工业集中区搞笑节能锅炉集中供热改造项目”验收准备工作。

5、协调处理省天然气公司燃气管线与建设局路灯建设中涉及的管道安全事件。

1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263”减煤工作:一是做好无锡市对我市减煤工作的年度考核工作;二是编制明年减煤重点工作;三是针对后两年减煤指标,继续做好对上争取工作.

2、推进华润热电停运及转型发展工作:一是协调推进供热管网替代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二是协调宜兴华润及环科园开展供热替代、人员安置及管网资产处置工作;三是协调宜兴华润做好后步机组关停的报批工作。

3、治太工作:一是做好2018年度治太切块资金下达工作;二是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4、日常工作:一是做好年度总结、考核工作,编制2019年度工作计划方案;二是推进各类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科室:  综合改革科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兑现21个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资金。

2、结合农林报来的生态补偿小节,汇总我市生态补偿工作的情况总结上报无锡发改委。

3、继续跟踪特色小镇相关的推进工作。

4、完成科室总结和调研材料。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收缴21家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票据。

2、继续跟踪省级和无锡市特色小镇申报后的进展情况。

3、继续其他各类改革的推进工作。

4、制定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的计划。

 

科室:  企业上市科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继续做好企业上市工作,利通电子12月24日在上海成功挂牌,帝科电子已向证监会申报材料,欧亚华都及无锡旅橙已向境外交易所申报材料。

2、根据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办要求,完成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的重点提案落实情况及下阶段措施的汇报工作。

3、按照无锡金融办要求,组织企业参加无锡市第二届太湖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 

4、配合办公室,完成创新创优工作、现代产业发展目标任务等一系列工作情况的汇报。

5、按照委统一工作部署,完成无锡考核我市的资本经营指标部分工作。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继续做好企业上市培训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2、完成2018年度镇园区街道考核和资本经营奖励的申报工作。

3、继续做好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工作,做好有关企业上市中的问题协调,确保2019上半年上市梯队良好运行。

4、做好市总部经济企业资格申报及复核工作。

5、继续做好企业债券服务和企业金融安全监督管理,跟进园区债券后续发行工作。

 

科室:  评审中心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 根据各中介机构自查及全年评审情况,做好项目评审年度工作总结及各中介机构评审费结算。2018年共完成市镇两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评审和审核项目124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76只,其中委托中介协审项目51只,内审25只,送审金额16.54亿元,审定金额16.09亿元,净核减额为4535.93万元,其中核减额9439.80万元,核增额4903.87万元。镇级投资项目48只,其中委托中介协审项目24只,内审24只,送审金额为11.96亿元,审定金额11.47亿元,净核减额为4886.56万元,其中核减额7748.23万元,核增额2861.67万元。

2、配合做好通用机场项目可研省发改委审批及初步设计第三方评审的相关工作。

3、做好水利局芦苇种植和蓝澡处置项目以及丁蜀镇道路改造和成校扩建等项目评审。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做好2018年评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2. 根据2019年政府投资计划安排项目评审计划。

 

 

科室:  办公室             时间: 2019 1 2

1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 顺利完成机关考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法制、档案等各类检查迎检工作。
  2. 组织做好2018年度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先进的推选工作。
  3. 完成党员信息、困难党员的汇总上报工作。
  4. 完成阳光扶贫走访工作。
  5. 完成延长县的年度结对走访工作,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总结。
  6. 做好质量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中央巡视组“回头看”责任清单落实情况、2018年委创新创优工作、全委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报告等各类总结材料,配合领导完成有关会议发言材料。
  7. 做好通信补贴的扣缴工作并上缴至财政局。

 

1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完成发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2. 制订新一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实施。
  3. 召开党组班子、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4. 组织召开发改委年终总结会议。
  5. 做好全委职工考核评先工作,做好事业人员绩效考核工作。
  6. 会同相关科室完成2018年宜兴年鉴有关内容的撰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