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文创宜兴系列、宜兴紫砂获评江苏“百佳”特色旅游商品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1-05 08:41: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55 生成日期 2019-01-05 公开日期 2019-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业,旅游,商品 分类词 经济管理,旅游,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江苏“百佳”特色旅游商品名单揭晓,我市的文创宜兴系列和宜兴紫砂双双入围。

  日前,江苏“百佳”特色旅游商品名单揭晓,我市的文创宜兴系列和宜兴紫砂双双入围。

  江苏“百佳”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由原江苏省旅游局主办、各设区市旅游局(委)协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和推出一批具有浓郁江苏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商品。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最终从285 个参评的系列商品中评选出江苏“百佳”特色旅游商品76 个。无锡地区共有3 个系列商品入选。入选商品将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展示和销售。

  近年来,以“文创宜兴”为品牌的旅游文化商品将文化创意注入旅游产品,将宜兴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自然风景与旅游商品巧妙结合,在旅游文创市场中异军突起,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绩。目前,文创宜兴系列已拥有涵盖陶艺、农副、文化、轻纺等4 大类共200 余种旅游商品。紫砂是我市最知名的“名片”,宜兴紫砂以其独特的原料材质、精湛的手工技艺、古朴的自然色泽和百态千姿的造型艺术,在工艺美术苑林中独树一帜,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