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一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1-08 09: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071 生成日期 2019-01-08 公开日期 2019-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机关,工作制度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2019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在新一年度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经信工作新局面。

2、牵头做好各类考核评比、汇总、上报工作。做好2018年度全市工业综合评先、 “工业50强企业”的评审、各镇园区(街道)工作综合考核(工业部分)、各经贸中心(经发局)经信考评等工作,做好“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奖励资金汇总和审核工作。

3、积极做好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及时研究制定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部署落实重点工作举措,并在征求各镇、园(区)、街道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完成2019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草案,及早做好重点指标的分解落实工作。

4、继续推进全市减化工作。继续抓好关停化工生产的验收,同时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原先拟保留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会同市环保、安监等部门,研究推进人口密集区内不满足要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的整改工作。

5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增长幅度,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督促部分重点能耗企业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数据平台优化升级,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组织做好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第二批)的申报工作。

7继续做好金融协调服务工作。做好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8年度奖励政策的申报、审核、报批和兑现工作。继续做好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8、认真部署落实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委属及民爆企业年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9、认真做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并开展好 “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工业经济运行方面

1、牵头做好各类考核评比、汇总、上报工作,包括: 2018年度全市工业综合评先、“工业50强企业”的评审、各镇园区(街道)工作综合考核(工业部分)、各经贸中心(经发局)经信考评等工作。

2、绩效评价方面:一是完成评价数据的最终复核工作;二是确定2017年度绩效评价最终分类名单,做好分类统计分析。

3、做好“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奖励资金汇总和审核工作。

4、在征求镇、园区、街道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完成2019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草案。

5、重新布置2019年度中小微企业监测直报工作。

6、编写完成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食品等年鉴内容及2018年度环保产业分析。

7、做好委属及民爆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做好2018年镇(园区、街道)工业投资考核和评先工作。

2、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做好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中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智能装备项目奖励申报初审工作。

3、继续做好无锡经信委下达我委2018年投资与科技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目标任务安排的衔接工作。

4、做好2018江苏省、无锡市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及企业技术中心快报工作。

5、按照无锡经信委部署对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领域进行征集。

6、完成化纤纺织、机械装备产业分析及年鉴撰写工作。

7、做好三个化工项目联合会审协调和沟通工作。

8、按照工信部通知做好强基工程重点项目征集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加强对规上企业综合能耗的监测预警,严格控制能耗总量增长幅度,降低规上企业万元产值(增加值)能耗;督促部分重点能耗企业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组织有关专家对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审计报告进行评审。

3、会同市财政局对符合2018年度市级又好又快奖励政策的节能改造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4、合同市环保局做好大气污染治理秋冬季错峰生产的相关工作。

(四)经济合作方面

1、下达和分解2019年工业内资招商引进目标任务。

2、配合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完成《宜兴市企业家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意见》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

3、根据无锡经信委要求做好2019年度全市企业兼并重组基本情况的报送工作。

(五)产业政策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减化”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关停化工生产的验收,确保全市两年关停250家以上。二是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原先拟保留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三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着手开展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四是会同市环保、安监等部门,研究推进人口密集区内不满足要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的整改工作。五是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

2、会同市财政、发改等部门,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有关情况核查,并提出奖励资金安排建议意见。

3、根据专家鉴定意见,督促徐舍镇政府做好4家铜材加工企业的有关处置工作。

4、配合官林镇做好宜兴市新材料产业园的相关工作。

5、积极对上争取宝银、创新环保、雅克等3家企业省首台套装备的认定工作。

6、会同相关科室,做好各主要产业的产业分析和行业编撰工作。

7、根据省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相关通知和无锡市补贴的有关细则制定我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细则,并做好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验收审核及补贴申报。

8、会同市发改委和市场监管局做好中频炉使用企业第四季度使用情况的检查工作。

(六)中小企业方面

1、按照市委、市政府“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文件及相关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做好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8年度奖励政策的申报、审核、报批和兑现工作。

2、及时与无锡做好对接工作,平衡好无锡下达我市各类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指标。安排好全市2019年度民营(中小)企业发展计划,做好镇、园区、街道经济指标分解落实工作。

3、积极做好省、无锡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各类先进的推荐上报工作。

4、继续做好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做好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评选工作。

2、会同环保部门及属地镇做好全市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环境整治检查验收工作。

3、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相关工作,配合清欠办做好年底职工欠薪处置工作。

4、做好水泥企业、砂浆企业、混凝土企业年报工作。

5、做好上级条线总结上报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方面

1、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数据平台优化升级;封装省信息中心下发的公安、教育、民政三部门数据接口,并通过市大数据平台提供给申请部门应用;进一步完善人口基础数据库,推进公安、人社、民政、卫计、残联等单位的人口数据应用建设;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

2、做好“智慧江苏建设成果和优秀案例”的征集和申报工作。

3、继续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计划相关工作。

4、完成“宜兴市政务云数据安全”、“宜兴市电子政务证书认证(CA)分中心”等信息化项目的招标工作。

5、继续完善“宜兴市政企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细化需求分析,研究制定符合宜兴需求的特色应用、特色服务建设方案。

6、优化完善“宜兴市政府信息化项目管理平台”,增加专家审阅、云服务申请、云安全服务申请等功能模块,并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用户体验。

(九)电子信息产业方面

1、按无锡市要求,对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指标及18年实施方案中下达的重点工作进行自评价。
   2、与环科园对接落实2019年无锡市物博会宜兴智慧环保分论坛方案,并报无锡市审核。
   3、做好“2018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相关申报项目的审核工作。
   4、组织做好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第二批)的申报工作。5、推荐天长环保申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6、组织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申报。
   7、完成2018年《宜兴年鉴》电子科负责部分的编写工作。

(十)电力管理方面

1、做好冬季“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相关准备工作。

(十一)财审方面

1、做好2018年年度决算工作;

2、做好2018年下属单位收支内审工作;

3、做好2018年票据缴销工作;

4、做好2019年个税新政单位开户、个人信息采集工作等相关工作;

5、配合审计局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工作。

(十二)人事方面

1、继续做好各类年报工作。

2、做好2018年度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行政奖励等审批工作。

3、做好2018年度委属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性绩效的考核、结算审批等工作。

4、做好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的节前慰问工作。

(十三)党建方面

1、制定落实2019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和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2、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改工作。

3、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4、做好2018年度委系统党内“双评”和表彰工作。

5、组织开展 “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6、做好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十四)监察方面

  1、做好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2、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的督查工作。

(十五)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2018年年鉴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编写工作。

2、做好2019年经信工作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

3、做好2019年上半年“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内容的收集和准备工作。

4、做好委机关春节物资发放工作。

5、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