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9年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
来源:周铁镇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08 15:17:4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18 生成日期 2019-01-08 公开日期 2019-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周铁镇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预算,决算,财务,市场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周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利用周铁自身特色优势,加大招引项目投资,特别是重大项目的引进,推进周铁产业升级。同时推动海磊房地产开发项目、南六“梦想城”综合体项目快速建设,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和赫联集团项目早日落地,夯实增长基础......

2019年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周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利用周铁自身特色优势,加大招引项目投资,特别是重大项目的引进,推进周铁产业升级。同时推动海磊房地产开发项目、南六“梦想城”综合体项目快速建设,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和赫联集团项目早日落地,夯实增长基础。

二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重视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产业、生态、项目的全面发展,注重解决小农户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把他们引入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促进农村发展,农业繁荣、农民增收,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

三是加强“政银企”合作。三方战略合作,突破重大项目,对已签约的合作项目定点跟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聚焦银行服务升级,增强政府发展动力,助力周铁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严格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新形势下,全面落实化债方案,严控增量债务,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严守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红线,推动融资平台转型升级到国有企业实体化运作,发挥国企在化解政府债务、保障城镇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低收入人群为重点帮扶对象,稳步落实阳光扶贫资金发放政策,重点扶持十家经济薄弱村经济发展,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重点,精准帮扶。三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天蓝地绿水清为目标,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化工企业关停并转迁、控源截污、水产整治、畜禽整治等“263”专项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三)深化财政改革,加快建设财政现代制度

一是推进江苏省乡镇财政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通过对服务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效率和水平,达到服务要素配置均等化,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提供程序化,推行文明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二是实行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做好新旧制度的衔接工作。运用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实现平行记账,通过平行记账将会计各要素贯彻一起,更加正确完整的反映政府“家底”和运行成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