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旅游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 时间:2019-01-14 14:4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330 生成日期 2019-01-25 公开日期 2019-0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旅游、服务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旅游 分类词 计划,旅游,服务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引智聚力,增强宜兴旅游核心竞争力,推动宜兴旅游高质量发展,1月13日上午,宜兴市旅游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竹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旅游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组专家,市旅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重点旅游镇(街道)镇长(主任),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市旅游园林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和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引智聚力,增强宜兴旅游核心竞争力,推动宜兴旅游高质量发展,1月13日上午,宜兴市旅游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竹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旅游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组专家,市旅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重点旅游镇(街道)镇长(主任),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市旅游园林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和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局长王忠东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介绍了2018年宜兴旅游工作成效。宜兴旅游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功创成,一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成功入围,一个重量级旅游专家委员会在宜成立,一个全域旅游规划启动编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考评一致通过;一系列旅游营销活动成功举办,“茶禅四月到宜兴”40余场活动、25场次专题营销、双城游、环太湖旅游推介等区域营销活动成效明显;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推进有力,总投资210亿的“阳羡溪山”、“窑湖小镇”项目风貌初现;一批特色精品民宿投入运营,一批3A级厕所建成投用;智慧旅游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假日旅游指挥调度信息支持系统、客情分析系统大数据平台日趋完善。同时提出2019年我市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全市“一盘棋”格局,以聚焦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旅游品牌、优化旅游环境为抓手,着力将宜兴打造成文化生态国际旅游城市,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实现新的跨越。

  阳羡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主任、湖父镇党委书记张达志、宜兴旅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兼善卷洞风景区总经理蒋叶强、宜兴旅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主任任倬、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组组长黄羊山教授分别就阳羡旅游度假区工作、善卷文化景区5A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宜兴市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纲要进行了专题汇报。

  旅游专家委员会主任吴殿廷教授就宜兴旅游商品开发进行专题发言,建议瞄准自驾车市场,发展后备箱经济。其他专家围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A级景区创建,从目标设定、机制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入手,出谋划策,畅所欲言,强调树立全域旅游的思路,突出文旅融合、乡村旅游和公共平台建设,丰富业态,打响品牌,并在旅游交通配套、对外形象宣传、服务功能定位等方面也提出宝贵建议。旅游专家委办公室也分别与吴殿廷、黄震芳、绪宪亮等专家签订了国家级阳羡旅游度假区的提升优化、宜兴市全域旅游创建中的文旅融合研究、旅游公共服务建设中交旅融合研究及乡村振兴中文旅融合创新等课题合作意向。

  会前,副市长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善卷洞风景区、全域旅游数据中心、服务中心、全域旅游主题驿站、绿缘山庄主题驿站、阳羡贡茶院、深氧健身公园、阳羡溪山项目及龙山民宿村等,让专家们进一步了解5A级景区创建、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及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等,专家们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和讨论,同时在进行课题合作研讨交流过程中,储红飙副市长也提出整脸面、通经络、做亮点、精服务、强管理、深融合等六方面意见供专家参考。

  旅游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宜兴旅游高质量发展把脉导航,以专业高端研究对宜兴旅游发展作准确定位,助力旅游新旧动能转化,推动文旅融合时代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