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去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达718.9 万毫升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1-24 08:33: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306 生成日期 2019-01-24 公开日期 2019-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志愿者,医疗,血液 分类词 民政,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18 年我市无偿献血22337 人次,献血总量达718.9万毫升,同比增长10.33%。副市长参加会议。

  昨天,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市献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 年我市无偿献血22337 人次,献血总量达718.9万毫升,同比增长10.33%。副市长参加会议。

  去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无偿献血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自愿无偿献血比例、自愿捐献血小板比例三个100%。有638 名献血者获得了“2016- 2017 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2168 名献血者被评为“ 宜兴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2019 年,我市献血工作的目标为完成22000 次捐献全血,1200 人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确保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

  会上,副市长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建设零缺陷的血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血液安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我市还表彰了一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