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建设局 时间:2019-01-29 09:4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342 生成日期 2019-01-29 公开日期 2019-0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市,建设,预算 分类词 城乡建设,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宜兴市建设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工程建设和人民防空、建筑业、房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 拟订或制定全市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工程建设、人民防空、建筑业、城市综合开发、房屋拆迁、园林绿化、城镇公共照明等方面的行政措施和规范性文件。

  (二)拟订和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和建筑业、城市综合开发、房屋拆迁、园林绿化、城镇公共照明的发展战略,编制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年度计划。

  参与拟订全市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战略和编制中长期规划。参与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的制订工作;参与重大建设项目的选址及方案会审工作。

  (三)综合管理建设系统承担的市政府实事工程和重点工程。参与财政性建设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上报年度城市维护建设资金的使用计划和年度城市建设计划;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园林绿化、公共照明工程的实施和管护。指导和管理全市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共照明、风景和名胜区工作。

  (四)负责市区道路开挖、临时占道和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的审核审批;按有关法规对建筑市场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共照明等工程建设实施监察管理。

  (五)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民防空建设费和其他法定建设规费的收缴、监督管理和使用。

  (六)负责全市建筑业行业管理,规范建筑市场。承担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建设行业各类企业资质、 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工程监理和工程检测等管理工作; 负责全市建筑节能的综合管理和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市建筑工程的装饰装修管理与监督;指导工程项目建设、政府投资工程组织实施方式改革以及合同管理和工程风险管

  理,组织协调建筑企业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建筑劳务合作。

  (七)负责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建立。执行工程建设全省统一定额、计价依据和工程造价管理制度,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管理工程造价咨询等中介企业。

  (八)负责全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的管理,负责施工图设计审查和建设工程初步设计评审;负责管理工程建设抗震设计规范和抗震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全市的地震监测、地震应急、震灾预防等各类防震减灾工作;负责建设技术市场管理, 推进建设科技进步。

  (九)负责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负责城区综合改造的日常工作,依法规范开发行为,负责开发企业资质、开发计划、小区配套设施和开发建设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牵头负责城镇住宅小区竣工综合验收和交接管理。负责全市房屋拆迁管理工作。 参与全市住宅产业化发展工作。

  (十)指导全市村镇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快小城镇建设, 推进乡村城市化发展;指导村镇建设项目、住宅以及基础设施等各项建设活动,对建设项目进行质量、安全检查。

  (十一)负责人防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开发利用, 负责人民防空指挥所和指挥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网络、警报网的建设和维护。

  (十二)组织全民防空宣传教育,组织全市人民防空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和培训。

  (十三)研究制定人民防空指挥机构转入战时体制方案, 平时组织进行人民防空演习和防空警报试鸣,监督指导重要目标的防护,监督指导群众防空组织建设和训练。

  (十四)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建、纪检监察和群团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依法行政、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和财务、审计、统计工作;负责市政工程的内审工作;负责局属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负责城建档案管理。负责建设系统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及建设系列各类执业资格注册管理工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

  (一)办公室

  承担组织协调局机关行政事务工作,处理局党委、行政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与协调;负责局重要文稿起草、文件审核和文电处理;负责对外联络、政务信息、宣传、 信访、督办、档案、保密、接待、安全保卫和后勤管理工作; 负责人大代表批评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机关印章、介绍信及局系统通讯、车辆的管理等职责。

  主要负责人     刘循电话   0510-87996786

  (二)组织人事科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局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规划;负责局管的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社会保险、人事档案、考核和行政奖励工作;负责知识分子工作和专技人员职务晋升申报、考核、聘任及有关管理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开发、人才培训;负责计划生育、统战、老干部工作,指导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主要负责人  王萍电话  0510-87994036

  (三)行政许可服务科(挂“法制科”牌子)

  承担本部门的行政许可审批及有关服务事项。其他科室不再承担相关职责。

  负责局系统行政法制建设工作,组织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 指导改革工作和建设监察工作;组织协调规范性文件的计划编制、起草、修订、审查、报批;负责行政处罚的立案、审查、处罚决定、申请执行和备案的日常工作,代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公共权力网上运行工作,统一行使行政许可服务;负责建设系统内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和执法证件管理工作;负责普法教育工作,抓好建设法律法规、行政措施的宣传教育工作。

  主要负责人  邱文军  电话  0510-87992920

  (四)综合计划科

  参与编制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中近期计划纲要;负责编制城市市政维护建设、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年度计划并指导监督实施;负责制订年度工程项目资金拨付计划;参与局承担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方案变更、工程款追加等方面的会审、报批工作;制订事业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计划;负责局系统的综合统计工作;负责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和考核工作。

  主要负责人 谈英俊 电话 0510-87994026

  (五)工程技术管理科(挂“总工程师办公室”牌子) 参与制订建设事业科技进步规划,负责重大技术文本的编

  制、论证;负责重大技术管理规定的拟订、审定;参与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的制订和论证工作;组织建设工程评优活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质量验收及重大工程技术事故的处理;负责勘察设计行业技术政策、国家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贯彻执行及勘察设计企业资质管理;负责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和施工图设计的政策性审查;负责涉外建设项目审查,参与重大市政工程项目和变更方案的会审;负责管理城乡建设工程抗震设计规范和抗震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建筑节能和建设科技工作;负责本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考核和技术教育工作; 指导本系统学会、协会等社会学术团体开展各项活动。

  主要负责人  严朝辉电话  0510-87994051

  (六)财务科

  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负责编制和执行局系统预算计划,拟订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负责制订事业单位的经济目标计划及考核;负责局系统政府采购项目的审核报批;对局系统所属单位的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经济活动分析等工作组织定期考核和检查;参与重大经济合同和协议的研究和审查;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做好各项建设规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并进行监督;负责局系统会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和考核工作。

  主要负责人  史国球电话  0510-81730678

  (七)审计科

  负责局建设的工程项目决算的审计工作和上报工作;负责对局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组聘用的中介机构及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局系统单位进行年中、年末财务审计,为事业单位的年终考核兑现提供依据;对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实行离任审计;对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渎职行为进行专案审计; 负责其他专项审计;负责上级审计部门对局系统各类审计的协调配合工作。

  主要负责人  吴宏电话  0510-87991985

  (八)村镇建设管理科

  宣传贯彻上级有关村镇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履行村镇建设方面的行业管理职能;负责与省建设厅、无锡市建设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对上联系、与各镇工作上的衔接、沟通, 做好各镇与局属建管、开发、质监、安监、拆迁等处室的协调工作;组织、联系和指导各类村镇建设创建工作和各镇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工作,负责制订各镇村庄整治计划及拨付的衔接工作,负责各镇小城镇建设年度考核和奖励工作;负责各镇建管所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村镇建设信息和数据的统计、汇总、上报、反馈。

  主要负责人  姚勇俊  电话  0510-87967672

  (九)人防工作管理科

  负责全市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计划的编制、管理和统计; 负责人防工程及城市地下空间的建设、管理和开发利用,负责人民防空指挥所和指挥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人民防空指挥通信网络、警报网的建设和维护;组织全民防空宣传教育,组织全市人民防空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和培训;研究制定人民防空指挥机构转入战时体制方案,平时组织进行人民防空

  演习和防空警报试鸣,监督指导重要目标的防护,监督指导群众防空组织建设和训练。

  主要负责人  周洪春电话  0510-87920501

  (十)防震减灾科:

  负责编制防震减灾规划和制定地震监测方案;负责全市地 震监测和群测群防工作;负责地震观测设施和观测环境的保护管理工作;管理和监督全市地震烈度区划工作;负责工程建设场地地震抗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负责全市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检查;负责震情发布和灾情速报工作; 指导全市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教育、专业培训等工作;参与抗震防灾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和推广等工作。

  主要负责人  冯斌荣电话0510-81730866 宜兴市建设局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

  (一)宜兴市市外建筑业企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统一管理宜兴市驻外施工队伍,搞好经营渠道, 建筑业务拓宽,承接服务工作,协助当地建筑市场管理。

  主要负责人 朱建强 电话025-85510653

  (二)宜兴市建筑安装工程管理处(挂“宜兴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宜兴市建筑装修管理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能:

  受市建设局委托,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审批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负责建筑市场管理,依法查处违反建筑市场、文明施工、墙改节能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行为;

  负责建筑工程施工备案和建造师(小型项目管理师) 网络承接工程业务管理;

  参与本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初审及动态监管工作;

  负责对建筑企业建造师建筑师(含小型项目管理师) 执业资格初审及执业监管工作;

  负责本市建筑企业外出施工审核,负责外省、外市建筑企业进市施工的备案管理;

  负责建筑企业《信用管理手册》发放管理及综合考评信息工作;

  负责建筑工地的综合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参与建筑业各类考核和评审工作;

  负责建筑市场、文明施工方面的信访投诉处理工作,负责建筑工程的清欠工作;

  负责建筑行业统计管理,负责建筑业企业统计报表的汇总和上报;

  负责建设工程墙改和建筑节能的综合管理;

  负责墙改基金的征收和返退管理以及墙改建筑节能验 收工作;

  负责新型墙材和节能材料的推广工作;

  负责建筑装饰工程的管理,负责装饰企业的动态管理;

  负责建筑企业岗位培训和执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 主要负责人 周平 电话0510-87972939

  (三)宜兴市市政建设管理处

  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市政公用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相关的发展战略;指导和管理市政设施;负责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的投资建设规划的实施、许可证论证、工程方案、工程概算、资金平衡和验收工作;负责全市市政施工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区内园林绿化的规划设计、组织施工和建设;指导各镇搞好镇区园林绿化的规划建设工作;组织研究并提出城区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会同绿化管理处负责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证书的初审;负责新建工程项目附属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查备案。

  主要负责人 勇志峰 电话0510-87976418

  (四)宜兴市绿化管理处

  主要职能:负责市内国道、省道及市重要道路、旅游干线、 芜申运河两侧的绿化养护;负责城区内园林绿化的养护;城市树木移伐、截干和古树名木迁移的审批;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审批;组织研究并提出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和管理办法;指导各镇搞好园林绿化的管护工作。

  主要负责人  丁建平 电话0510-87951399

  (五)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主要职能: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建设工程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及相关的原材料、构配件、商品砼等的质量进行监督抽查;

  检查施工现场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及有关工程质量文件、技术资料,对其执行强制性标准诉情况实施监督;

  检查建设工程的实体质量,监督地基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和其它涉及结构安全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

  监督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

  编制并报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参与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工作;

  参与本地区工程质量检查和优质工程评选;

  参与辖区内的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工作;

  监督检查全市检测单位和企业试验室的工作情况。主要负责人 王治国 电话0510-87955006

  (六)宜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挂“宜兴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江苏省、无锡市及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调研、起草并组织实施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规范性文件;

  负责全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的指导工作;

  负责编制全市年度房屋征收计划;拟定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房屋征收与补偿决定,报请市政府论证、公布或者作出决定;组织对房屋征收项目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组织对征收范围内房屋权属、用途等情况进行调查登记, 并公布调查结果;

  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资金的监管工作;

  组织实施房屋征收评估;做好房地产价格征收评估机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的培训、监管工作;

  配合市政府办理因房屋征收与补偿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承办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搬迁工作;

  负责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纠纷的调解、投诉举报的处置工作;负责房屋征收补偿过程中的政策咨询和信访工作;

  负责编制全市安置房建设计划、项目前期计划的审核工作;负责全市存量安置房源管理工作;

  负责对房屋征收拆迁与补偿情况的统计分析、汇总和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负责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施行前已依 法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

  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要负责人 史一鸣 电话0510-87994025

  (七)宜兴市城乡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能:

  负责组织协调和落实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协同研究制订房地产业发展和住宅建设的中长期规划, 参与编制城市综合开发、旧城改造年度住宅发展计划,推动全市住宅产业化发展工作。

  负责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

  负责全市商品房开发项目公建配套备案,牵头负责商品房开发项目竣工交付使用监督管理。

  负责全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统计工作。

  负责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的管理。

  主要负责人 张亚平 电话0510-87994029

  (八)宜兴市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处主要职能:

  贯彻国家有关工程造价法律、法规,执行预算定额和费用定额;

  做好有关工程造价信息发布及宣传工作;

  处理工程项目定额及造价投诉,做好调解及答复工作;

  为建设单位提供造价咨询服务;

  工程造价资质的审查申报工作。

  主要负责人 房小忠 电话0510-87994012

  (九)宜兴市照明管理处

  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城市公共照明的政策、法规和行业技术规范,编制我市城镇公共照明设施的管理办法;负责城镇功能性、景观性照明设施建设的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城区、交通干道、部分中心镇的功能性、景观性照明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和照明设施的网络系统建设和维护;承办建设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要负责人 朱敏 电话0510-81730030

  (十)宜兴市城建档案馆(挂“宜兴市城建档案馆合署办公”牌子)

  主要职能:负责对全市城建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管理、检查和监督;负责验收、接收、收集、保管具有永久和长期保存价值的城建档案;合理开发、科学利用城建档案信息资源; 负责对城建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 吴优明 电话0510-87979220

  (十一)宜兴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主要职能:

  组织和参与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负责建设工程安监备案及建筑起重机械产权登记申报材料的审查及产权登记备案工作;

  参与宜兴市级文明工地的考评工作,负责无锡市级、省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

  牵头开展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负责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的申报及延期工作,组织和参与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报、初审工作;

  负责全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起重机械装拆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

  为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和上级主管部门及局各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协调工作。

  主要负责人施海烜  0510-87996249

  (十二)宜兴市公共建筑建设管理中心

  主要职能:根据委托对由市政府投资的非经营性建设用房和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及构筑物、配套设施进行的组织实施工作,并于项目建成后交付使用单位。

  主要负责人 俞卓军 电话0510-87992196

  (十三)宜兴市建设监察大队

  主要职能:受市建设局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照明、房屋征收、 房地产开发、城建档案等监察与稽查,并依法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

  主要负责人 赵凌 电话0510-80758689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 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5家,具体包括:宜兴市建设局本级、防震减灾科、宜兴市建筑安装工程管理处、宜兴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宜兴市市政建设管理处、宜兴市绿化管理处、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宜兴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宜兴市城乡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宜兴市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处、宜兴市照明管理处、宜兴市城建档案馆、宜兴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宜兴市公共建筑建设管理中心、宜兴市建设监察大队。

  三、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代建工程建设方面:全面推进市医疗中心、和桥医院新院 区、宜城防保所3只医院项目建设,确保市医疗中心完成主体封 顶,和桥医院和宜城防保所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外装施工及大部分内装工作。全力推进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建设,2019年完成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科研楼等主要单体建筑建设,为2020年6月投用打下坚实基础。高效推进市一中图书馆重建、市 档案馆、特殊教育学校、东氿小学、进修学校幼儿园、二实小南校区扩建、陶博馆改扩建、财政局办公大楼改造等项目,力争2019年内完工。加快推进市文化馆改造、宜兴中专体育馆等

  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市政工程建设方面: 在确保跨年度工程2019年全面完工的基础上,启动王婆地块和梅林地块教育东路东延、芳塍路南段、蒋巷南路等路网建设, 高标准做好环科大道南延、洑湖路丁蜀段等绿化工程建设,并开展东氿沿岸景观、梅林地块景观、氿滨南路城市化改造、城市出入口景观提升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年内启动建设。照明工程方面,启动实施104国道路灯工程(洑东段和京福线)、262省道路灯工程(滆湖东路段)、263省道路灯工程(徐官段、官丰段)等路灯工程,解决老百姓夜间出行安全问题。

  建筑行业管理方面:一是继续强化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监管。制定混凝土企业信用考核办法,建立混凝土行业长效监管机制。研究精装修商品房质量监管举措,试行业主验收制度。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大势,加大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大型起重设备安全监管。以强化施工企业落实扬尘治理费监管为抓手,加快实现扬尘管控常态化。二是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紧紧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研究制定我市全过程管理具体举措, 并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我市建筑业在新一轮施工技术改革大潮中不落伍、有进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深化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建筑行业企业的信用考评体系,实现所有类别企业全覆盖,进一步夯实诚信基石, 促进市场秩序持续稳定向好。

  征收开发管理方面:加快出台企业搬迁补偿标准等政策, 进一步完善我市征收体系,积极做好重大历史遗留项目的征收指导工作,加快清零扫尾。优化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前《建设条件意见书》条件设置,完善商品房交付使用综合验收制度, 不断提升开发项目品质。

  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市联席会议的协调、督促、 指导和推动作用,对列入省、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名录的村庄,实施项目化管理,确保建设进度;坚持不懈抓好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在以往“随机抽查,以点定面”的检查方法基础上,研究实施“镇级检查、市级抽查”的监督考核办法,真正把责任落到属地政府,促使镇村始终绷紧长效管理这根弦。全年创建30个左右的长效管理示范村,创建10个左右的村庄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研究实施村镇建设规范化管理,制定各类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从申报到验收的全过程管理流程,努力做到操作规范、推进顺畅。

  城市精细管理方面: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系统研究 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和设施的实施方案,确定后分步实施;围绕老小区改造,研究具体监管措施,确保小区改造质量;继续实施道路林荫化提升改造,启动老旧绿地提档升级和重要节点景观改造提升,不断擦亮绿化这张城市名片;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的快速维修工

  作机制,确保巡查无死角、责任可追溯、维修快速度。

  工作改革方面:紧紧围绕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进一 步对行政权力进行梳理,完善相关网络信息系统,能进审批中心的全部进驻中心,并实现网上审批全覆盖,确保行政审批提速增效。继续深化“3550”改革,认真总结和梳理已办结项目 的所有环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实现高水平的常态化。此外,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国企改革,确保稳定有序。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宜兴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宜财编审【2019】1号) 填列。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收入预算总计12455.97万元、支出 预算总计12455.9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预算总计增加1360.03 万元,增长12.26%、支出预算总计增加1360.03 万元, 增长12.26%。主要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38.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21.18 万元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项目支出中宜兴市建设局机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以收定支项目的收支预算增加620万元、物业管理项目增加16万元、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材料检测专项经费增加30万元的原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2455.9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2423.4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9423.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0.03万元,增长14.04%。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的自然增资及非编人员定额标准增长等因素、项目支出中宜兴市建设局机关以收定支项目市政道路挖掘修复和绿化损坏修复的收支预算增加420万元、物业管理项目增加16万元、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材料检测专项经费增加30万元的原因使得财政拨款相应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3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 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是政府土地交易稳定,工程量增加, 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长。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32.5万元。与上年预算32.5万元,相比持平。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二)支出预算总计12455.9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2.外交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3.国防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4.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5.教育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6.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9.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0.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1.城乡社区支出12313.3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成本及行政管理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64.7万元,增长13.5%。主要是人员增加及自然增资;部分以收定拨项目增加; 宜兴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今年115.75万元项目预算支出在此项中列支,但去年则在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列支而增加的原因。

  12.农林水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3.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宜兴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的行政成本及行政管理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12.59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宜兴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今年115.75万元预算支出在城乡社区支出中列支,但去年则在此项中列支而减少的原因。

  1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6.金融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42.62万元,主要用于防震 减灾科行政成本及行政管理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92 万元,增长5.88%。主要因为今年防震减灾科人员的自然增资及 非编人员定额标准增长等因素。

  18.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1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21.其他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22.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207.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9.5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的自然增资及非编人员定额标准增长等因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6248.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70.53万元,增长12.02%。主要是宜兴市建设局机关以收定拨项目增加620万元;物业管理项目增加16万元、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材料检测专项经费增加30万元的原因。

  其他支出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宜兴市建设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2455.9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23.47万元,占75.66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000万元,占24.08%;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32.5万元,占0.26 %;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0万元,占0 %。本年收入饼图如下: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宜兴市建设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2455.9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207.64万元,占49.84%;

  项目支出6248.33万元,占50.16 %; 其他支出0万元,占 0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本年支出饼图如下: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2423.47万元、支出预算总计12423.4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预算总计增加1360.03万元,增长12.29%、支出预算总计增加1360.03万元, 增长12.2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公用经费定额增加;项目支出中宜兴市建设局机关以收定拨项目增加620万元、物业管理项目增加16万元、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材料检测专项经费增加30万元的原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 支出安排数与《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423.47万元,占

  本年支出合计的99.7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60.03万元,增长12.2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 出增加、公用经费定额增加;项目支出中宜兴市建设局机关以收定拨项目增加620万元、物业管理项目增加16万元、宜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材料检测专项经费增加30万元的原因。

  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888.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0.91万元,增长15.76%。主要是2019年宜兴市建设局机关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 出增加、部分定额经费增加而增加的原因。

  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89.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9.5万元。主要是2019年宜兴市建设局机关部 分运行经费在此项中列支,2018年则在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中列支而增加的原因。

  3.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支出12.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3万元,减少15.43%。主要是2019年宜兴市公共建筑建设管理中心项目支出减少2.33万元的原因。

  4.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3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28.5万元,减少98.67%。主要是2019年宜兴市建设局机关部分运行经费在其他城乡社区支出中列支而2018年则在此项中列支而减少的原因。

  5.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万元。 主要是去年宜兴市城建档案馆部分运行经费15万元在此项中列支,今年则在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列支的原因。

6.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5708.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3.36万元,增长15.9%。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增加及自 然增资增加;非编人员定额标准增长;去年宜兴市城建档案馆部分运行经费15万元在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中列支,今年则在此项中列支而增长的原因。

7.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3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万元,增长7.14%。主要原因是 政府土地交易稳定,工程量增加,政府基金收支增加。

8.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551.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16.75万元, 增长7190.71%。主要是2019年宜兴市建设局机关部分运行经费 在此项中列支而2018年则在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中列支而增加的原因。

(二)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项)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59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宜兴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今年115.75万元预算支出在城乡社区支出中列支,但去年则在此项中列支而减少的原因。

  (三)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

  1.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2.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2万元,增长14.86%。主要因为今年防震减灾科人员的自然增资及非编人员定额标准增长等因素。

  2.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务支出(项)5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万元,减少7.34%。主要原因是防震减灾科项目支出减少的原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 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207.6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866.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4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转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宜兴市建设局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423.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72.62万元,增长15.61%。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的自然增资;人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增长; 部分以收定拨项目增加等因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出预算6207.6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866.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4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转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

  算表情况说明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3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6.7万元,占“三公” 经费的84.43%;公务接待费支出7.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5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66.7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66.7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6.3万元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宜兴市绿化管理处公务用车车辆减少1辆;车辆定额经费减少的原因。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7.3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0.4万元。主要是严格遵守规定,公务接待的人员及标准从严执行的原因。

  4、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1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0.58万元的主要原因是各类会议减少的因素。

5、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1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2.4万元的主要原因是今年计划组织培训增加的因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与《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部门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核对,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如下:

  宜兴市建设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300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00万元,增长7.14%。主要宜兴市建设局机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支出同时增加200万元而增加的原因。 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 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3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万元,增长7.14%,主要是政府土地交易稳定,工程量增加,政府基金收支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2019年度宜兴市建设局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支出数一致。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40.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7万元,增长9.54%,主要是今年人员的公用经费定额增加的原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18.4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9.42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

  支出79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2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 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81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 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 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

  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 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 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