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局4个重市环保点落实中央环保 督察“回头看”
来源:市环保局 时间:2019-01-29 16:58:4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360 生成日期 2018-07-24 公开日期 2018-07-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保护,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局4个重市环保点落实中央环保 督察“回头看” 一、以解决环境问题为主旨,狠抓监管实效。监管中突出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全程控制。注重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注重监管实效,一是处罚与整改并重。二是检查与指导并重。三是监管与服务并重。据统计,七月份对32家企业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立案查处2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对2家化工企业部分反应釜及储罐实施查封,取缔“散乱污”企业1家,联合执法2次。

  局4个重市环保点落实中央环保

  督查“回头看”

  一、以解决环境问题为主旨,狠抓监管实效。监管中突出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全程控制。注重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注重监管实效,一是处罚与整改并重。二是检查与指导并重。三是监管与服务并重。据统计,七月份对32家企业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立案查处2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对2家化工企业部分反应釜及储罐实施查封,取缔“散乱污”企业1家,联合执法2次。二、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狠抓群众信访。加大信访查处力度,注重信访查办实效。对每件信访,实地调查、分析原因、妥善处理。在处理污染纠纷时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服务理念贯穿于执法全过程,力求做到既妥善处理了污染纠纷,又解决了问题,使群企双方都满意。7月接到各类有效信访举报29件,均妥善处置答复。三、以规范排污为切点,狠抓河道巡查。为确保枯水期河道水质及太湖安全度夏,分局定期对片区内主要河道沿线排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高标准、严要求,抓大不放小,查勤查细。定期对片区内中干河,新丰河,孟津河,北溪河等主要河流进行水质抽样检查,及时掌握水质动态。定期关注江步桥、山前桥、丰义等三个自动站水质情况,一旦发现水质突变,立即调处。四、以环境监察计划为依据,狠抓执法监管。根据环境监察计划,下一阶段分局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信访交办件收尾工作;并将开展新一轮“绿刃”专项执法行动,对杨巷镇重点排污企业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保行政许可执行情况、污染物治理和排放情况、厂容厂貌、环境应急管理和执行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