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在物业服务行业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时间:2019-01-31 16:0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无锡市住建局《关于在物业服务行业领域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通知》精神,把我市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现就我市物业行业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按照市物管中心的部署,持续深入实施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

  1、加强宣传发动。物业企业要配合属地街道、派出所在小区内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进行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将扫黑除恶的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2、组织线索排查。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排查,主要在小区搬运服务、垃圾清运、业主委员会改选等方面重点开展线索摸排,查清源头。

  3、开展自查自纠。物业服务企业要立足在管项目,从日常服务工作中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要求,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发动广大业主积极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二、重点工作

  1、重点打击小区“搬霸”行为。各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垄断经营的方式为业主强制指定搬运服务,不得以不服从指定搬运或者不缴纳搬运进场费用为由设置障碍,影响业主对所购住宅及公共设施的正常入住和使用。物业服务企业发现搬运服务者有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根据涉及的违法行为向公安、物价、城管、市场监管等有关行政部门报告。

  2、市物管中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到行业“双随机”检查活动中去,在检查中将对涉黑问题重点跟进排查,凡是违规的立案查处,对违规的企业给予记分处理,对于失信企业,纳入到“黑名单”。

  三、工作职责

  1、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园区、街道)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要积极举报行业内以及干扰企业正常开展服务活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发现黑恶势力线索,及时向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和市物管中心报告。

  2、及时报送相关资料信息。各物业服务企业每月20日前要及时上报加盖公章的《物业服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线索统计表》,暂未发现的也要进行“零报送”。统计表可报送给各项目片区负责人。

  宜兴市物业管理中心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