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公务员招录

今年全市招录85名公务员

平均43 人争1 个岗位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2-02 08:36: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429 生成日期 2019-02-02 公开日期 2019-02-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人事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务员,录用,公开 分类词 人事,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 月31日下午,2019 年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审核、缴费工作全面结束。据统计,今年我市共提供84 个职位,共招录85 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共有3702 人成功报名,平均43 人竞争1 个岗位。

  1 月31日下午,2019 年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审核、缴费工作全面结束。据统计,今年我市共提供84 个职位,共招录85 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共有3702 人成功报名,平均43 人竞争1 个岗位。

  我市提供的84 个职位涉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经信委、市司法局等部门和单位,其中有83 个职位仅考录1人。学历方面,除2 个职位要求“本科”外,其余基本为“本科及以上”。工作经验方面,有10 个职位面向服务满3 年的大学生村官或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余职位均不设置要求工作经历的报考条件。同时,有13 个职位对专业无限制。

  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省考我市报名最火爆的职位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公管理)的从事活动组织、文字材料等工作的科员,拟招1 人,共有328 人缴费报考,成为我市今年最受考生欢迎的职位。另有5 个职位竞争比超过100:1,均为专业限制少、无工作经历要求的职位。此外,今年我市所有职位都达到了开考比例,最少考生报考的岗位竞争比为4:1,报考人数少的职位主要是面向服务满3 年的大学生村官或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职位。

  据了解,今年我市省考笔试时间为3 月23 日,面试将在5 月中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8 月底前结束。其中,公共科目笔试实行分级考试,考试类别分为A、B、C 三类,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