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353家企业成市级守信示范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2-16 09:36: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025 生成日期 2019-02-16 公开日期 2019-0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市场秩序 分类词 综合,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2018 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名单“出炉”,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等353 家企业获此殊荣,比上一年度增加近一倍。

  日前,2018 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名单“出炉”,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等353 家企业获此殊荣,比上一年度增加近一倍。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鼓励企业诚信经营,2018 年起,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制定出台了《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评选细则》。去年,我市共评选出首批“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179 家。今年初,由市各相关部门及镇(园区、街道)推荐,经市信用办汇总、相关部门审核后,共评选出2018 年度“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353 家。

  据介绍,“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不仅要在评选当年度内,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达5000 万元,商贸流通企业年销售收入达2000万元,其他企业销售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或企业税收贡献达300万元以上(以财政部门认定为准)。同时,还需要满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无锡诚信网、宜兴诚信网等系统中,当年度无新增较重、严重失信记录”“评选当年度内企业无逾期、欠息、不良贷款”“评选当年度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未被评定黑色或红色”“评选当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等条件。

  “2018 年度守信示范企业比上一年度大幅增加,一方面是因为企业守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企业的参评积极性也更为高涨。”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说,通过“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的评选,能够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并大力加强企业信用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