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 时间:2019-02-18 14:4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696 生成日期 2019-02-26 公开日期 2019-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行业,旅游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旅游,服务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将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为推动各支部党员迅速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平台建设

各党支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将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为推动各支部党员迅速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平台建设,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按照中央“全党办、大家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组织架构,构建“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模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重点工作

  1、组织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PC端用户可登录网址www.xuexi.cn或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浏览,手机用户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使用。各支部要迅速动员、层层组织,确保每个党员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做到全员覆盖。入党积极分子、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也全部安装学习,其他工作人员鼓励安装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加强学习管理。目前,各支部学习管理组已建立,各支部须明确1名学习管理员,主要负责支部人员的信息管理、维护以及组织运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上报学习情况、推进学习考核等工作。局党委的组织管理员负责对支部管理员进行指导、培训等工作。联系电话:87986553、80339068。

  三、基本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是一个普通的网站,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指示的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都有明确要求,各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好、把人民群众动员好、把各种资源整合好。

  2、强化组织领导。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建设工作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3、加强宣传推广。要积极运用多种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努力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吸引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应用这一学习平台。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学习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依托平台进行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

  

附件:

附件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装使用流程.docx

附件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回执单.doc

  

  

  

中共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委员会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