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经信委 时间:2019-02-21 09:50:5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593 生成日期 2019-02-21 公开日期 2019-0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经信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机关,行政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月度工作计划

一、重点工作

1、积极做好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及时分解部署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并在征求各镇、园(区)、街道意见的基础上,及早做好重点指标的分解落实工作。

2、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组织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做好委属及民爆企业节后复工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矛盾,并综合形成“开门红”汇报材料提交市委、市政府,努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好基础。确定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最终分类名单,并形成分析报告。

3、深入推进全市减化工作。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原先拟保留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会同市环保、安监等部门会商9家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企业的整改工作。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

4、加大项目建设投入力度。组织开展2019年工业在建、拟建项目和智能制造项目走访、调查,分解并下达2019年工业内资招商年度计划。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数据平台优化升级,同时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完成2018年度工信部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电子信息产业统计。

6继续做好金融协调服务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帮助企业、担保机构、银行做好对接工作,组织企业、担保机构参加各级年度授信工作。帮助企业做好春节前后转贷工作,加强周转平台资金协调,提高周转金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7、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组织重点用能企业完成2018年度能源状况利用报告网上填报工作。对2018年度清洁生产审核、能源审计企业审核后发文、发证,并做好有关奖励政策兑现准备工作。做好2018年度燃煤工业窑炉整治奖励兑现的准备工作。

8、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完成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做好前阶段党内表彰、走访困难党员和职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述法测评等各项工作的总结上报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工业经济运行方面

1、分解下达2019年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计划,并分解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经济主要指标目标。

2、完成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并综合形成“开门红”调研汇报材料。

3、确定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最终分类名单,并形成分析报告。

4、完成“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政策第一批资金的兑现工作。

5、完成“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政策初稿的汇总。

6、按照无锡市经信委要求,做好全市重点监测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用工情况等统计上报工作。

7、完成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食品、物流产业等年鉴的撰写工作。

8、做好委属及民爆企业节后复工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与企业签订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二)行政许可方面(投资与科技方面)

1、做好2019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

2、组织开展2019年工业在建、拟建项目和智能制造项目走访、调查。

3、做好2018年度技改、智能制造政策申报资料的初审,完善调整2019年度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科技质量相关政策。

4、做好省、无锡市重点技术创新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5、完善2018年化纤纺织、机械装备年鉴内容。

6、思考我市“智能制造三年计划”制定的相关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电力管理方面)

1、组织重点用能企业完成2018年度能源状况利用报告网上填报工作。

2、编写2018年度工业能源消耗分析报告及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年鉴。

3、对2018年度清洁生产审核、能源审计企业审核后发文、发证,并做好有关奖励政策兑现准备工作。

4、做好2018年度燃煤工业窑炉整治奖励兑现的准备工作。

(四)经济合作方面

1、分解并下达2019年工业内资招商年度计划。

2、修订完善《宜兴市企业家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意见》实施细则。

3、完成无锡经信委布置的2019年度全市企业兼并重组基本情况的报送工作。

(五)产业政策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减化”工作。一是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原先拟保留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二是会同市环保、安监部门会商9家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企业的整改工作。三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着手开展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四是组织推进全市保留化工企业的升级工作。五是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

2、会同市财政、发改等部门,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有关情况核查,并提出奖励资金安排建议意见。

3、根据专家鉴定意见,督促徐舍镇政府做好4家铜材加工企业的有关处置工作,目前已全部停电。

4、积极对上争取宝银、创新环保、雅克等3家企业省首台套装备的认定工作。

5、会同相关科室,做好各主要产业的产业分析和行业编撰工作。

6、会同财政部门,做好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验收审核及补贴申报。

(六)中小企业方面

1、配合工信部做好全市担保机构2018年度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新的《融资担保公司监管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对照监管指标督促担保公司完成好省监管部门要求的整改工作。

2、结合我市实际,帮助企业、担保机构、银行做好对接工作,组织企业、担保机构参加各级年度授信工作。

3、开展排查摸底储备,指导有条件有意愿申报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企业,做好2019年国家、省级资质认定的准备工作。

4、帮助企业做好春节前后转贷工作,加强周转平台资金协调,提高周转金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加快推进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评选工作,做好候选名单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的准备。

2、会同环保部门及属地镇加强尚未通过验收的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环境整治的检查,督促其加快整治进度。

3、落实水泥企业的20天错峰停产任务。

4、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相关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方面

1、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数据平台优化升级;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

2、继续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计划相关工作。

3、完成“宜兴市政务云数据安全”、“宜兴市电子政务证书认证(CA)分中心”等信息化项目的招标工作。

4、继续完善“宜兴市政企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细化需求分析,研究制定符合宜兴需求的特色应用、特色服务建设方案。

(九)电子信息产业方面          

1、完成2018年度工信部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电子信息产业统计。

2、继续做好“2018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相关申报项目的审核工作。

3、做好2016年康宇水处理“管网叠压给水设备只能远程控制系统”项目验收的材料初审工作。

4、针对无锡市考核,筛选建立2019年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列入考核的企业库。

(十)财审方面

1、做好预算公开工作。

2、做好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填报工作。

3、做好会计档案归档工作。

4、配合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填报相关信息。

5、响应倡议要求做好慈善捐赠代收代交工作。

6、做好对下属单位财务检查工作。

7、做好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金审批兑现工作。

2、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年报及全系统工资年报工作。

3、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完成领导干部个人有个事项报告工作。

4、完成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工作。

5、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做好前阶段党内表彰、走访困难党员和职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述法测评等各项工作的总结上报工作。

2、组织开展 “阳光扶贫”走访活动。

3、继续做好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十三)监察方面

1、制定完成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

(十四)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政风行风》热线材料的准备工作。

2、做好年鉴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编写工作。

3、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继续做好党政信息的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