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省财政厅制作“流程图”,让政府采购更高效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19-02-22 10:19:4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803 生成日期 2019-02-22 公开日期 2019-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采,条例,规定 分类词 计划,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规范政府采购操作,提升采购效率质量,确保政府采购活动的高效有序开展,根据《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投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律制度,省财政厅制定政府采购流程规范图,明确了包括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邀请招标、询价、竞争性磋商…

为规范政府采购操作,提升采购效率质量,确保政府采购活动的高效有序开展,根据《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投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律制度,省财政厅制定政府采购流程规范图,明确了包括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邀请招标、询价、竞争性磋商六种采购方式的操作流程规范。

操作流程规范图如下↓↓

 

省财政厅从全省政府采购的实际出发,征求省政府采购中心、部分设区市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等相关单位的意见,几易其稿制定了政府采购流程规范图。流程规范图明确了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三方当事人的行为规范,直观体现了各种采购方式的操作流程,并对公告期限、方式变更、确定中标或成交供应商、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当事人在政府采购中的实际操作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省财政厅制定政府采购流程规范图,是在政府采购领域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将对促进我省政府采购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