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公积金管理运行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住房公积金扩面任务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2-25 10:05:1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583 生成日期 2019-02-25 公开日期 2019-02-25
文件编号 宜政办发[2019]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通知,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宜政办发〔2019〕15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住房公积金扩面任务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宜政办发〔2019〕15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住房公积金扩面任务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住房公积金扩面任务的通知》(锡政办发〔2019〕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向各镇(园区、街道)下达2019年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任务(见附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镇(园区、街道)要明确分管领导,并建立以人社部门为主,各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本辖区内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推进工作,切实搞好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业务指导、政策宣传、组织协调以及催缴催建工作。

  二、强化政策宣传,防控劳资风险。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各镇(园区、街道)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对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企业缴存“五险一金”意识,有效防控因住房公积金引起的劳资纠纷风险。

  三、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各镇(园区、街道)要根据2019年扩面任务,以企业职工缴存社保人数为基础,结合实际,做好调查摸底及任务分解。对本辖区内新设立企业、单位在开设养老金账户时,应加强督促检查,一并开设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并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对原已设立养老金账户,但尚未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企业、单位,应加强监督,敦促其及时开设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对原已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企业、单位,要制订扩面计划,提高缴存职工的比例,直至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全覆盖。

  四、做好跟踪指导,提升监察力度。市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注重与各镇(园区、街道)的协同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做好扩面工作的跟踪及指导,加大对企业公积金制度建立与实施情况的行政监察力度,确保扩面工作按计划,按目标落实到位。

  附:1、2019年度宜兴市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任务表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25日

 

  附表:

  宜兴市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任务表

  (2019年度)

 

镇(园区、街道)

扩面指标(人)

镇(园区、街道)

扩面指标(人)

张渚

600

万石

370

西渚

200

周铁

800

太华

100

芳桥

300

徐舍

1100

新庄

200

官林

980

丁蜀

980

杨巷

300

湖滏

200

新建

350

宜城

4500

和桥

520

开发区

3300

高塍

1000

环科园

1700

合计

1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