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工信局 时间:2019-03-06 16:45:4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0819 生成日期 2019-03-06 公开日期 2019-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机关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三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做好主要指标计划的分解下达和绩效评价工作。及时分解下达全年及一季度规模以上主要经济指标预安排计划,同时做好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结果向企业发布工作,并形成评价结果分析报告。

2、加大项目建引力度。加强项目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与统计局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工业投资项目申报情况,分解并下达2019年工业内资招商年度计划。

3、深入推进全市减化工作。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原先拟保留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组织上报调整原先“四个一批”企业的处置方案,共涉及49家企业。会同市环保、安监部门会商推进9家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企业的整改工作。

4、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数据平台优化升级、应用挖掘、数据对接等工作。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优化项目管理模块。做好2019年无锡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推荐上报工作。

5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做好2019年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申报工作和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做好江苏省优秀企业家上报工作。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继续做好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6、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工作。配合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对我市重点用能企业2018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进行书面核查和现场抽查。制订出台宜兴市2019年节能降耗工作意见,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落实有关工作职责。

7、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整治工作。配合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有关情况核查,并提出奖励资金安排建议意见。督促徐舍镇政府做好4家铜材加工企业的有关处置工作,并会同环保部门及属地镇对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环境整治进行检查。

8、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和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集中活动、局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制定局机关及下属单位2019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工业经济运行方面

1、分解下达全年及一季度规模以上主要经济指标预安排计划。

2、拟订2019年镇园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方案。

3、完成工业综述、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食品等年鉴及行业分析的撰写工作。

4、做好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结果向企业发布工作,并形成评价结果分析报告。

5、完成“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政策初稿的汇总。

6、做好与税务部门关于涉税数据提供的协调工作。

7、完成宜兴市经济专题数据库平台-工业经济统计管理(乡镇端)的数据上报测试,并完成3月份工业小册子数据在平台的汇总工作。

8、组织企业做好工信部一季度工业企业景气问卷调查。

9、做好省小微企业网上直报工作。

10、做好民爆企业安全生产一季度检查工作。

(二)行政许可方面(投资与科技方面)

  1. 加强项目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与统计局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工业投资项目申报情况。
  2. 会同发改委,组织镇园项目信息员,做好“经济运行平台”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上报培训,并及时汇总项目信息。

3、开展编制“智能制造行动计划”的前期调查工作。

4、做好2018年高质量发展政策中“支持项目建设和智能制造”方面政策的审核工作。

5、制定2019年工业投资目标计划,思考制定科学的考核细则。

6、开展2019年申报省级、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摸底、申报工作。做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年评价组织上报工作。

7、配合无锡市工信局、相关处室做好5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调研,开展创新中心、技术中心调研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配合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对我市重点用能企业2018年度能源利用状况报告进行书面核查和现场抽查。

2、制订出台宜兴市2019年节能降耗工作意见,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落实有关工作职责。

3、对通过2018年度能源审计的企业发文公布,对通过2018年度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上报无锡市审核发文,发放清洁生产审核证书,并申请兑现有关奖励资金。

4、初步排出今年开展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名单。

5、上报江苏华亚化纤有限公司热电节能技改项目和无锡双诚炭黑科技有限公司3MW技改成6MW发电机组项目。

(四)经济合作方面

1、做好第九届汽车技术重庆展览会的参展组织工作。

2、会同市财政、发改等部门,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情况核查,并提出奖励资金安排建议意见。

(五)产业政策方面

1、继续全力推进“减化”工作。一是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原先拟保留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二是组织上报调整原先“四个一批”企业的处置方案,共涉及49家企业。三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着手开展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四是会同市环保、安监部门会商推进9家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企业的整改工作。五是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六是组织推进全市保留化工企业的升级工作。

2、会同市发改、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会商和桥中南高科产业园工业地产项目。

3、配合省工信厅,做好浙宏科技被举报有关情况的审核工作。

4、配合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有关情况核查,并提出奖励资金安排建议意见。

5、根据专家鉴定意见,督促徐舍镇政府做好4家铜材加工企业的有关处置工作。

6、积极对上争取宝银、创新环保、雅克等3家企业省首台套装备的认定工作。

7、会同相关科室,做好各主要产业的产业分析和行业编撰工作。

8、会同财政部门,做好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验收审核及补贴申报。共150辆,其中大车30辆(折360辆),货运18辆(折27辆);共折标车489辆。

(六)中小企业方面

1、根据《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意见》,做好2019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

2、指导有条件有意愿申报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的企业,做好2019年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申报工作。

3、配合财政做好全市担保公司、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2019年度省级财政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4、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继续做好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配合市消保会做好“诚信315”相关宣传工作。

2、会同环保部门及属地镇对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环境整治进行检查。

3、做好江苏省优秀企业家上报工作。

4、配合企业家协会做好"双十佳"(十佳车间主任,十佳班组长)评选工作。

5、做好砂浆企业换证上报工作。

6、做好电台直播相关工作。

7、做好机构改革相关职能移交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方面

1、继续做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大数据平台优化升级、应用挖掘、数据对接等工作;继续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优化项目管理模块。

2、继续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计划相关工作。

3、继续推进“宜兴市政务云数据安全”项目建设。

4、继续完善“宜兴市政企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细化需求分析,研究制定符合宜兴需求的特色应用、特色服务建设方案。

5、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政府信息化项目评审咨询规范化机制,依托市级评审咨询第三方机构库,建立信息化项目评审咨询第三方机构库。

(九)电子信息产业方面

1、组织康宇水处理“管网叠压给水设备只能远程控制系统”项目验收。2、做好2019年无锡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推荐上报工作。

3、配合投资科分行业进行企业智能制造、两化融合情况调研,并计划组织我市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座谈。

4、完成2018年度工信部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电子信息产业统计。

5、建立19年集成电路列统企业库,完成产值6%增速。

6、组织开展锂离子电池、印刷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申报。

7、与环科园衔接做好19年物博会筹备情况汇报工作。

(十)财审方面

1、做好下属留守站的2018年度财务收支审核工作。

2、配合人事科做好2018年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及年度正常晋升工资调整到位工作。

3、配合市民卡公司做好合作期内运行经费报告审批及财政拨付的衔接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三定方案制定等相关工作。

2、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正常晋升审批工作。

3、完成2018年度干部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4、编制上报2019年度公务员、事业人员年休假计划。

5、做好老干部支部2019年度活动计划安排。

   (十二)党建方面

1、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互学互查迎检工作,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

2、制定落实2019年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3、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共青团项目创新创优工程申报工作。

4、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集中活动和局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5、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

6、组织召开一季度党建例会。

   (十三)监察方面

1、制定局机关及下属单位2019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2、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布置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

3、做好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

(十四)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准备工作。

2、完成年鉴收集整理上报相关工作。

3、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准备工作。

4、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5、继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