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宜兴市发改委三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19-03-06 10: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1349 生成日期 2019-03-06 公开日期 2019-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发改委三月份工作安排

发改委各科室3月重点工作汇总表

 

科室:  发展规划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召开主要计划指标分解工作会议,着手汇总各部门分解的计划指标。

2、汇总无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3、做好2018年镇、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奖励有关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汇总各部门分解的计划指标,制定下达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2、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分会,形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

3、根据省、市考核导向及要求,研究形成2019年镇、园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各部门意见。

4、进一步做好无锡高质量发展考核相关工作。

5、做好江苏省经济运行网络监测平台填报工作。

6、编印2月份宜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汇总表。

 

科室:  投资管理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配合政府做好无锡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召开实事项目推进会,汇总形成项目总体实施方案。

3、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上报省发改委。

4、会同经信委、投促中心确定了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关于项目信息报送的方案。

5、根据无锡发改委要求完成2018、2019年重大项目情况汇报及重大项目入库的工作。

6、配合政府办准备无锡市重大项目推进会相关材料。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完成2019年度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征求意见工作,报市委、市政府审定。

2、会同经信委组织各乡镇项目联络员开展关于做好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报送项目信息的培训。

3、做好2019年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向人大汇报的准备工作。

 

 

科室:  产业发展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一、开展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申报及享受相关政策的审核工作

1、配合科技局(产学研合作项目)、市委农办(“三权分置”)供销总社(农产品农超对接、农产品电子商务)、经信委(企业两化融合、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审核相关项目。

2、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内容,会同财政局对建设局申报的“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和“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奖补内容进行审核,涉及资金2993万元,提出审核建议报市政府。

3、牵头财政局,对申报上市企业、非工业企业兼并重组奖励的4个项目进行审核,分别为:高济医药兼并天健医药(兼并重组过程中地方经济贡献奖励),可奖励1268.78万元;浙江天铁兼并昌吉利新能源(兼并重组过程中地方经济贡献奖励),可奖励411.2万元;金浦酒店司法拍卖禄漪园酒店(兼并重组过程中地方经济贡献奖励),可奖励288.53万元、南方中金兼并金山环保(第二年新增地方经济贡献奖励),可奖励208.29万元。

4、根据雅达国际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提交的享受产业扶持资金申请文件,会同财政局对情况进行审核,提出建议。本次扶持涉及地块为宜地(2017)39号,申请扶持资金1131.08万元。

二、兑现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奖补资金

1、兑现第一批奖补资金。汇总政府补贴土地流转、开展河道管理工作、促进平价商店健康规范运行三类关系民生的奖补内容,涉及6个部门,审核通过的奖补资金7999.16732万元。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申报部门、发改、财政联合发文兑现(交通局土地流转尚未联合发文)。

2、兑现建设局“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和“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奖补资金2993万元。

三、启动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编制工作

通知各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及修改理由。至目前为止,物价局、卫计委、公用事业局、水利局、农办等12个部门已提交政策建议。

四、落实市政府领导相关批示情况

1、落实主要领导对《西渚镇关于提请协调姜昆笑剧场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批示,建议按产业扶持资金相关政策给与扶持。

2、落实主要领导对《国资办关于开展建筑工业化预制构件建设项目成立合资公司请示的报告”批示,建议项目方调整投资规模、建设地址、产品结构,重新申报。

3、落实市领导对《新兴锆业关于新上年产1.25亿块(折标)利废烧结砖生产项目的申请》批示,建议在符合政策法规,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的前提下支持项目建设。

4、落实市领导对《官林镇关于推进中欧产业园建设的报告》批示,建议同意项目方改造沪安电缆闲置厂房并完善资产权证。

五、做好用地评审工作

对各板块上报的10个拟用地项目进行了预审,否决了2个项目。1月24日,牵头组织市经信委、规划局、国土局、税务局、环保局、安监局,对通过预审的8个项目进行了前期评审,其中4个项目评为A类,4个项目评为B类。

六、按计划推进“宜兴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和“宜兴市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编制单位的遴选工作。

七、做好涉钢企业管理工作

1、配合经信委,做好第四季度全市涉钢企业中频炉使用情况抽检工作。

2、牵头经信委、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安监局以及开发区,委托江苏省铸造学会,对江苏申达铸造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家电、汽车零部件铸件及加工品技改项目生产工艺(装备)进行鉴定,原则上同意该项目。

八、对我市工业地产、闲置土地及厂房情况进行调查,待各乡镇数据汇总后,将向市政府提出工业地产项目相关建议。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一、组织申报部门召开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 编制工作会议。

二、开展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二批奖补资金审核工作。配合各申报部门对项目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汇总各部门提交的奖补建议方案。

三、抓好用地评审工作。收集整理各板块上报的评审材料并进行预审,组织召开评审会。

四、继续推进“宜兴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和“宜兴市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与市财政局协调编制经费的下拨(200万元,各100万元),并提出采购申请。召集规划编制申请单位,组织召开编制工作会议,拟定规划编制单位。

五、牵头农林局、财政局以及相关部门,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示范村的验收及评审工作。

 

 

 

科室:  社会事业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牵头做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牵头召开部门会议,形成战略合作框架,并于2月20日与九如城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做好签约项目(九如城康复医院养老综合体二期项目和宜兴丁山养护院PPP项目)的入库和后备项目申报等工作。

2、上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民生保障计划。

3、配合无锡市做好城市人口发展工作涉及宜兴市人口数据填报。

4、做好江苏省补短板(社会领域)重大项目——无锡九如城养老综合体2019年投资计划上报。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做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签约项目,九如城康复医院养老综合体二期项目和宜兴丁山养护院PPP项目进度跟踪及上报。

 

科室:  服务业发展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会同相关部门,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服务业板块政策奖励的申报审核工作。

2、完成2019年度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的分解制定工作。

3、根据省发改委要求,完成我市两家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2018年度的考核工作。

4、完成无锡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共有6只项目列入无锡市服务业重点项目。

5、参加无锡市发改委服务业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政策服务业板块奖励审核工作。

2、根据省发改委工作要求,组织相关企业,做好2019年度省级养老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的申报工作。

3、做好一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工作。

4、开展调研,做好召开宜南山区拟建项目论证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5、组织各镇、园区、街道及相关部门,做好2019年度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

 

科室:  能源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263”减煤工作:一是根据上级要求统计全市万吨以上用煤企业清单;二是配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制定减煤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工程;三是制定《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方案》中涉及减煤工作的整改方案;四是兑付2017年度减煤奖补资金。

2、做好华润热电停运及转型发展推进工作:一是牵头宜兴华润、国信协联正式签订工作备忘录;二是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现有供热管网替代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3、召开全市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部署会,落实推进工作。

4、配合水利局做好治太项目评审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推进宜兴华润停运及转型发展工作:一是切实做好供热替代工作,根据调整后的工程计划,积极协调推进各方工程进度;二是配合宜兴华润着手开展机组停运手续报批准备工作;三是牵头做好其他协调推进工作。

2、“263”减煤工作:根据无锡市减煤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我市2019年度减煤工作任务,排定重点企业及重点工程项目。

3、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协调推进环科园、开发区、陶瓷产业园、官林化工园循环化改造方案编制工作。

4、开展油气管道季度巡检工作。

5、推进治太项目竣工验收及结余资金清理工作。

 

科室:  综合改革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收缴21家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票据。

2、继续跟踪特色小镇相关的推进工作,督促官林镇上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自查统计工作表格。

3、关注省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宜兴涉及5.8万亩的改革进程。

4、配合财务做好原下属企业事改企人员2018年度待遇补偿的发放。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思考2019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工作思路,并拟定购买服务申报通知,下发至相关主管部门。

2、继续跟踪省级和无锡市特色小镇申报后的进展情况。

3、继续跟踪其他各类改革的推进工作。

 

 

科室:  评审中心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根据2019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评审计划,分6组抽签决定评审单位。

2、对水利局蓝藻处理能力提升工程、丁蜀镇黑臭河道治理等项目进行评审。

3、做好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报省发改委审批的相关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有序开展项目评审,加快农田水利项目的评审,争取在3月份完成各乡镇水利项目的评审。

 

 

科室:  办公室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 完成王主任离任审计整改报告并上报至审计局。
  2. 完成发改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发文工作。
  3. 完成2018年大事记的编写工作。
  4. 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5. 整理上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做好机构改革人员转隶的有关工作,包括划转人员、上报、组织人事手续办理、三定方案起草报审、办公用房整合等。
  2. 完成基本工资调整、工资正常晋升工作。
    3、做好新一轮发展改革政策汇编工作。

4、着手起草委党风廉政实施意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准备工作。

5、做好无锡市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磨式”互学互查工作。

6、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提出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和相关学习计划。

 

 

科室:   业务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做好2019年度地方储备小麦轮换方案的制订工作。

2、做好2018年度地储粳稻轮换验收和定价工作。

3、会同财务科做好对两个国企考核办法的修订完善工作。

4、完成统计、仓储年报的上报工作。

5、做好常规业务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抓好2019年度地方储备小麦轮换工作。

2、修订完善国企考核方案提交局党委商定。

3、配合财务科等相关科室做好稻谷收购环节补贴申报审核的相关工作。

4、做好夏粮备仓的前期准备工作。(分析、排队、摸底)

5、做好熏蒸备案,统计等常规性业务工作。

 

 

科室:    产业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项目建设:周铁新库项目设计进入审图编标程序,围墙3月5日开始招标,新库区建设场地清场等准备工作基本到位;西渚库办公楼简装招标结束三月初开工;鲸塘库库区标识2次流标后已经落实相关建设单位,场地、大棚设计基本完成。

2、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调研,南顺新厂筒仓已交付使用,主车间目前正在进行机械、电器安装,预计3月下旬进入单机调试。产后服务中心建设和桥米厂开工准备工作基本到位,预计3月中旬开工。安乐米业大棚、烘干设计合同已签,正在推进。

3、宋渎资产处置合同已递交高塍镇政府商量,等答复后推进。

4、鲸塘新库区租赁补充合同已完成,待商量后签订。

5、开展全系统国有资产维修调研统计,目前上报2家。

6、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抓好周铁新库项目建设,做好库区围墙的招标、建设,推进工程项目审图、编标以及招标等相关工作,争取月底前签订好仓储建设施工合同。同时抓好鲸塘库大棚、场地建设招标以及安全施工工作。

2、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和租赁资产的核查工作。

3、跟踪推进两个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4、继续做好资产维修项目的申报调研工作。

5、做好宋渎资产处置的交接工作。

6、做好十里牌粮管所租赁到期清算和鲸塘新库租赁补充协议的签订工作。

7、做好安全生产培训班的筹备工作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科室:    财务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完成粮食系统基层国有企业年报采集汇总上报工作。

2、做好年终各类资金兑现、结算工作。

3、全市稻谷收购环节申报资料汇总,会商市财政制定审核方案。

4、做好2018年度会计账册凭证装订、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5、配合做好其他各项节前节后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继续做好2018年度会计账册凭证装订、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2、完成宜粮资产及担保公司的年度审计及企业所得税汇缴工作。

3、编制企业年度经营费用预算,研究两个直属企业考核办法。

4、会同市财政局完成全市稻谷收购环节补贴审核、公示、发放工作。

5、配合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科室: 监督检查中心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完成地储粮入库质量验收(抽样12只)。

2、抓好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3、做好冬季存粮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跟踪整改工作。

4、做好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5、做好质检体系建设工作。已审定明确采购清单并落实相关代理公司。

6、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重点部署开展全市粮食库存清查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中储粮春季政策性粮食质量普查工作。

2、完成国储库质监站相关仪器设备配置的招标采购工作。

3、配合相关职能科室抓好稻谷收购补贴的核查工作。

4、配合市场监管局做好2019年度全市重点产品质量抽查工作(生产领域主要涉及大米)。

5、开展“爱粮节粮”暨“放心粮油”宣传服务活动。

6、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科室: 劳动人事科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完成2019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2、完成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3、在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建设工作。

4、有关组织生活会、党内双评、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总结上报。

5、完成有关工资工作(公务员年度考核奖、国标工资调整、职工社保基数调整、有关职级晋升手续等)。

6、配合开展机构改革人员转隶等工作。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做好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按年度考核结果正常晋升工资工作、事改企生活困难补助费调整审批工作,以及日常工资工作。

2、开展2013-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案件处分执行情况自查上报工作。

3、配合做好机构改革中人员转隶和组织关系调整衔接工作。

4、配合做好日常党建工作,推进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建设工作。

 

 

科室:   办公室            时间: 2019 3 1

2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做好粮工会筹备工作。

2、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安排。

3、结合复工复产调研做好开门红宣传报道工作。

4、做好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5、催收2018年度各类重要文书。

6、组织好文明志愿者活动。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2、完成年鉴起草工作。

3、对2018年度文件进行整理归档。

4、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5、配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科室:  价格科            时间: 2019 3 1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办理前期物业收费备案工作。

2、全市自来水、污水处理费价格调整的宣传、政策解释;执行监督工作。

3、配合无锡发改调研《农村道路客运价格管理规定》修订工作。

4、会同建设局调研《宜兴市物业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准备工作。

5、办理“生猪屠宰费价格调整申请”。

6、日常12345热线咨询受理工作。

 

 

科室:成本调查监审中心       时间:201931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一、平价商店

1、做好每周两次的集贸市场均价采集发布工作。

2、做好平价商店管理平台的监管服务工作。一是确保平台每日正常运行;二是管理好平价商店微信工作群,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市平价商店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3、对三家平价商店进行约谈并发出整改意见通知书。

4、上报第一季度平价商店季度考核登记表。

二、监测、民生价格

1、做好每月三次的居民食品价格监测以及粮食价格监测采集上报工作,每月两次监测分析材料上报发布工作,做好信息录用登记。

2、做好每月三次民生价格信息的采集发布工作,做好信息录用登记。

三、农本调查

1、做好2019年农产品存售粮调查工作,月底上报数据及调查报告至无锡和省局。

四、局中心工作

1、做好价费通以及居民菜篮子APP的维护工作。

2、配合局中心其他工作。

 

 

科室: 价格认定中心        时间: 2019 3 1

3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宜兴市价格认定中心主要从事公安机关委托的涉案财产价格认定工作,只要由公安机关提出委托,就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是被动的工作,业务量大小也由全市公安机关的委托量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