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质量信息

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推进会在宜召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3-07 09:18: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851 生成日期 2019-03-07 公开日期 2019-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设备原料,材料,市场秩序 分类词 工业,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昨天,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器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宜兴市官林镇国家电线电缆产业基地协办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周斌出席活动。 会议通报了2018 年全国机械工业运行情况及全国电线电缆行业质量抽查情况,相关专家还为与会人员分析了电线电缆行业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及潜在风险等。

  昨天,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器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宜兴市官林镇国家电线电缆产业基地协办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周斌出席活动。

  会议通报了2018 年全国机械工业运行情况及全国电线电缆行业质量抽查情况,相关专家还为与会人员分析了电线电缆行业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及潜在风险等。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电线电缆、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多个支柱产业,尤其是线缆行业已在国内形成较强的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为强化产品质量理念,我市严格落实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充分运用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测中心这一平台,加大对线缆质量的抽检力度和频次,全市电线电缆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先后获得“全国出口产品质量监管示范区”“江苏省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官林镇人民政府经协商,三方签署了共建机械工业诚信经营和质量安全区战略合作协议。官林镇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机械工业诚信经营和质量安全共建区。

  周斌指出,此次会议在宜兴举办,为更好推动宜兴电线电缆行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汲取大会成果,学习借鉴行内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大力度提升宜兴电线电缆行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为全国线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