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对口援建

我市首支外语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将常态化提供外语翻译服务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3-07 09:09: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017 生成日期 2019-03-07 公开日期 2019-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团体,志愿者,教师 分类词 民政,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5日,市投资促进中心ABC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这是我市成立的首支外语志愿者服务队,今后,该服务队的志愿者将为我市社会各界常态化提供外语翻译服务。

  3月5日,市投资促进中心ABC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这是我市成立的首支外语志愿者服务队,今后,该服务队的志愿者将为我市社会各界常态化提供外语翻译服务。

  市投资促进中心ABC 志愿者服务队,由市投资促进中心的16 位工作人员组成。该服务队将充分发挥成员的外语优势和职能优势,为在宜举办的各类国际赛事、文旅推介、经贸洽谈会及其他公益活动等,提供常态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外语翻译,并以博物馆定时服务与外语翻译随时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推介宜兴、服务产业强市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计划通过“杜鹃花开——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平台等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力打造全市外语志愿服务的一线平台。目前,该服务队主要提供英语、日语、阿拉伯语等语种的外语志愿服务,下阶段将广泛吸纳全市范围内的外语爱好者和外籍人士,尤其是将招募多语种人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外语志愿服务水平。

  当天,市投资促进中心ABC 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首次志愿服务活动,与博物馆讲解员进行双语讲解,为参加活动的人员提供外语试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