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本月起小规模纳税人

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扩围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3-13 09:01: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392 生成日期 2019-03-13 公开日期 2019-03-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整,税务,税率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等事项的公告》于本月起施行。昨天,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获悉,本次调整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扩大至8个行业,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一般纳税人。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等事项的公告》于本月起施行。昨天,宜兴日报社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获悉,本次调整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扩大至8个行业,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一般纳税人。

  国家税务总局自2016年8月1日起,开展了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先后将住宿业,鉴证咨询业,建筑业,工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为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从今年3月1日起,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3个行业也纳入了试点范围。据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意味着上述8个行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选择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不受月销售额标准的限制。

  《公告》也扩大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所谓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即由手工扫描需要抵扣的纸质发票,升级为由纳税人网上选择确认需要抵扣的增值税发票电子信息。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新政实施后,全部的一般纳税人取得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后,可以选择使用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来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出口退税或者代办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这能够减少支出成本和时间成本,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据估测,此次扩大到全部一般纳税人后,我市将新增4100多户纳税人可享受网上选择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