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19第四届太华早春茶开采节隆重开幕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19-03-16 17:41:14   [ ]   浏览次数:

  春茶吐绿,绿映灵秀太华;美茗飘香,香迎四方宾朋。

  3月16日,在明媚的江南春光里,2019第四届太华早春茶开采节在乾元茶场茶园里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先生为太华茶鼓与呼,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先生致辞,太华镇镇长王学君先生做太华早春茶专题推介。

  近年来,太华把茶叶生产作为农业的重要产业来抓,作为致富山区农民的有效途径来扶持引导,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鼓励茶叶企业拓植良种茶,引入企业化的管理和商业化的运作,强化品牌意识,加强市场攻关,迈上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作为宜兴主要产茶基地,太华镇还积极引入现代生产方式和先进营销模式,今天的开采节上,九香茶业与扬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乾元茶业与浙江大学共同成立“乾红茶学院”为进一步推动茶产业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国家级媒体,相继对太华进行报道,太华良好的生态、投资环境也搭上顺风车,盛名远播。太华每年春天着力打造的早春茶开采节,已经成为旅游界的一大盛事。

  本届早春茶开采节,与往届相比,内涵更丰富、形式更新颖,不仅展示感恩文化、茶道表演、民俗体验等内容,还与江苏省茶文化学会等权威机构和知名媒体合作,结合联合推出“首届太华茶叶博览会”“太华山论茶”“旅游文创比赛”“太华春早”抖音短视频大赛、“童画里的茶园”儿童画写生活动、“中国茶邦走进太华”活动、亲子采茶、制茶活动等系列活动,把文化元素、旅游元素融入开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