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宜兴市第九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
来源:市旅游园林局 时间:2019-03-19 15:4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第九届运动会各项竞赛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程总则: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一)运动会全部比赛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

  (二)开幕式和田径比赛在体育中心举行,其它项目在各单项竞赛规程中明确。

  二、竞赛分组和项目设置

  (一)竞赛分组

  本届运动会设2个部:城镇部、系统部。城镇部设中小学生组、成年人组、老年人组3个组别;系统部设成年人组、老年人组2个组别。

  (二)竞赛项目

  中小学生组设:田径、篮球、乒乓球、排球、游泳、羽毛球、足球、跆拳道、轮滑、跳绳、踢毽、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

  成年人组设: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拔河、中国象棋、围棋。

  老年人组设:田径(立定跳远和铅球)、篮球(定位)、气排球(城镇部)、乒乓球、钓鱼、门球、中国象棋、围棋、柔力球(城镇部)、桥牌(系统部)、木兰拳(城镇部)、健身气功、武术(太极拳)。

  三、参赛单位

  (一)城镇部:由18个镇(街道)组成。

  (二)系统部:

  1、党(工)委部门单独组队;

  2、非党(工)委部门由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组队;

  3、金融系统由金融监管局牵头全市各银行、各保险公司等金融单位联合组队。

  四、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必须是常住户口在本市,或有本市居住证(或本市社保证明)的外籍来宜人员。

  居住证信息必须以2018年12月31日前经宜兴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系统录入为准;

  社保证明必须是在2018年12月31日前在本市办理社会保险并持续至报名截止时间的有效证明。

  (三)在籍大、中、小学生(大学生包括全日制大、中专、研究生、博士生)一律不得参加成年组的各项比赛。

  (四)系统部所属单位的运动员(包括离退休人员)首先由本系统选拔组队参赛。本系统未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可代表镇(街道)参赛,但必须经该系统出具同意证明。

  (五)每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加比赛,不能跨单位参赛,以第一参赛项目报名单位为准。

  (六)老年人组年龄规定:男子60岁(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女子55岁(1964年12月31日前出生)。

  (七)宜兴市教育系统的在职人员只能代表本系统参加比赛, 镇(街道)及其它系统不得到宜兴市教育系统选调运动员(退休 人员除外)。

  (八)经市组织、人社等部门分配调动的人员,可代表调进单位(被分配单位)的有关镇(街道)、系统参加比赛,但必须

  在相关竞赛(预赛)项目规定的报名截止时间内,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九)城镇部、系统部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为身体健康者, 各单位须经当地医院证明健康者方可报名。

  (十)城镇部、系统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小学生组另有规定),在报名时都需交验报名单及相关材料:1.二代居民身份证; 2.本市户口须出具户口原件,非本市户口须出具居住证或社保证明;3.免冠二寸照片二张;4.报名单须同级医院盖章。以上材料经大会资格审查小组核准后公示,(各参赛队可在规定时间内对运动员资格提出异议)每位运动员在赛前均下发参赛证,没有参赛证不得参加比赛。如参赛资格不符,取消该项比赛成绩。

  (十一)其它规定:

  (1)桥牌项目:运动员首先由本系统挑选组队,本系统未报名参赛运动员,可代表其它系统参赛,但必须由运动员所在单位出具同意证明。

  (2)气排球、木兰拳:有关参赛资格问题见竞赛规程。

  五、竞赛办法

  (一)各项比赛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二)有关竞赛项目设立仲裁委员会;

  (三)各部各项目比赛办法均按各单项竞赛规程执行。

  六、录取名次和计分办法

  (一)录取名次

  总成绩名次奖:城镇部、系统部总成绩均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单项团体名次奖和单项名次奖录取名额由各单项竞赛规程规定。

  (二)计分办法

  1.总成绩名次以该部相应组别所获单项团体总分之和排列, 如总成绩分相等,则以该部获单项团体第一名多者列前,余类推。2.城镇部总成绩分为:该镇(街道)成年人组、老年人组、

  中小学生组(本辖区范围内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分别获得的田径成绩及其它参加项目任选四项最高成绩之和,同一组别项目不能重复)各单项团体分及参赛分之和。

  另:市第二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田径比赛成绩,荆溪小学游泳比赛成绩不计入当地代表团总分。

  系统部总成绩分为:该系统成年人组、老年人组二组各单项团体分及参赛分之和。

  单项团体分为参加该项目比赛的名次分(见运动项目分值表)之和。其中田径项目的团体分为各单项的名次分及加分之和, 乒乓球、羽毛球为该项各组团体名次分及单项名次分之和。

  (三)本届运动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另定)。

  七、报名

  (一)第一次报名:只报参加项目,各代表团均须在2019 年3月13日前填报。

  (二)第二次报名:按各项目竞赛规程中规定的时间、地点等内容报送,报名单一经报出不能更改。如遇所报运动员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赛,须在比赛开始七天前,凭市人民医院证明,经大会竞赛部审查同意后方能更换。

  八、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于2019年10月中旬在宜兴市体育中心举行。

  九、代表团、代表队

  全市48个代表团参加市第九届运动会,各部(组)各项目代表队的配备均按各单项竞赛规程规定执行。

  十、团旗

  各代表团团旗自备,规格为2米×3米,颜色不限。文字统一称××镇(街道)或××系统。

  十一、经费

  各代表团参赛、交通、食宿费均自理,各项目裁判工作人员补贴及体育器材、场地、设备费由大会承担。

  十二、本竞赛规程总则解释权、修改权属大会组委会。

                                                                                                                                宜兴市第九届运动会组委会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