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科技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19-03-25 15:43:4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工作开展概况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按照《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写规范》等相关文件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常抓不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局党组、行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坚持将该项工作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依法行政的有效抓手,确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主抓,办公室扎口把关,各职能科室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明确了相关工作的具体人员和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按照市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定期和不定期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上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

  (二)规范操作不断增强。我局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将局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发布与公开的一个重要载体,认真、及时地对本部门的机构设置、领导分工、部门职能、工作动态、国内外科技资讯、通知公告、政策法规等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并向社会公众发布。同时不断完善网站建设管理、信息发布等相关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及各科室信息报送任务的具体要求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

  (三)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提高。我局严格按照网上专栏建设的相关要求,认真推进专栏版块建设,按照统一要求,认真梳理专栏信息,充实完善专栏内容,专栏设置的完整性和目录编制的规范性都有了明显改善,更多地发布一些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数量并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是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平台,2018年度,我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00余条,其中政策法规6条。同时,我局紧紧抓住公共服务这个根本,依照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把群众满意和方便作为网站建设的目标和方向,积极整合有效资源,规范栏目设置,搭建平台,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不断增强网站活力,提高公众参与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施以来,我局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任何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不收取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开展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较多不足,主要表现为: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手段还需继续创新、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发布的时效性仍需进一步提高等。今后,我局将在加强领导、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及考核落实等方面再下功夫,切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作用。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