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丁蜀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丁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01 17:31:3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1436 生成日期 2019-04-01 公开日期 2019-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丁蜀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安全,危险品,会议,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公安,文秘工作,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3月31日下午,丁蜀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3月31日下午,丁蜀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定村干部、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监科全体人员、驻镇单位负责人,以及全镇50家规模成长型企业和30家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丁蜀镇镇长任飞主持会议。

  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指出,要深入贯彻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重特大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部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新一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动员全镇各级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抓好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陈雪峰强调,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

  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丁蜀镇要按照省、无锡部署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突出“危化品领域”这个重中之重。要加大薄弱领域整治力度。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要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

  二、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各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力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五大责任”。

  会上,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勇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并由镇政府与6个专委会、34个行政村和中心社区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状。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丁蜀镇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明确重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