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宜兴市发改委四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19-04-03 10:1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1350 生成日期 2019-04-03 公开日期 2019-04-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发改委四月份工作安排

发改委各科室4月重点工作汇总表

 

科室:  发展规划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做好2019年计划分解工作,征求部门意见并汇总反馈给各相关部门。
2、召集相关经济部门,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3、配合无锡发改委做好1-2月、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数的上报工作。
4、做好2018年无锡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汇总工作。
5、着手考虑2019年镇园街道高质量考核意见。

6、配合政府办提供长三角一体化相关材料

7、配合做好中央军融办、省军融办、无锡市军融处来宜调研相关工作。

8、配合无锡市发改委外资处、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做好“中阿(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招商推介会相关工作。

9、督促样本企业,做好江苏省经济运行网络监测平台2019年2季度填报工作。

10、编印2月份宜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汇总表。

4 月份工作计划

1、下达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下达主要指标目标任务书。
2、形成季度经济运行材料报省发改委。
3、形成2019年镇园街道高质量发展考核征求意见稿。

4、编印3月份宜兴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汇总表。

 

科室:  投资管理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会同工信局组织各板块信息员开展了关于在经济运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进行项目信息报送的培训。

2、初步排定2019年宜兴市重大项目计划并征求各板块意见。

3、起草关于完善项目建设推进协调机制初稿。

4、根据市领导要求会同财政、检察院对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建设项目进行论证。

5、根据市领导要求会同市财政、建设、工信、公安对公安办案中心及城南派出所改造项目增加投资进行论证。

6、配合做好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

7、根据市重大项目申报情况对部分板块进行调研。

8、配合市审计局做好省重大项目的审计稽查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排定2019年宜兴市重大项目计划报市委、市政府审定。

2、修改完善项目建设推进协调机制初稿报市政府审定。

3、根据市领导要求会同市财政、工信、公安相关部门对看守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进行论证。

4、根据市重大项目申报情况对部分板块进行调研。

5、汇总一季度重大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及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科室:  产业发展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一、开展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申报及享受相关政策的审核工作

1、配合经信委审核制造业投资项目,配合人才办审核“陶都英才”项目。

2、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内容,会同财政局对商务局“2018年口岸发展专项奖励资金”进行审核,形成审核意见。

二、积极推进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编制工作

1、会同财政局对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工信局、民政局等重点部门提出的政策方案进行梳理。

2、至目前为止,文体广电旅游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办3个部门未提交政策建议,已通知直接交政府办。

三、落实市政府领导相关批示情况

1、落实主要领导对《国资办关于开展建筑工业化预制构件建设项目成立合资公司请示的报告”批示,原则上同意该项目建设。

2、落实市领导对《环科园和宇超电气关于免缴或缓缴重点项目土地出让履约保证金的申请》批示,建议宇超电气按照公告要求缴纳,摘牌后返还30%履约保证金,同时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其他新上项目享受土地优惠政策的,免缴土地出让履约保证金。

3、落实市领导对《环科园关于联东U谷宜兴科技产业园工业地产项目的申请报告》批示,通过对我市工业地产、闲置土地及厂房情况进行充分调查,结合实际,建议项目方优先考虑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或充分利用正在建设中的彩虹科技园。

四、做好用地评审工作

整理了各个板块上报的9个用地评审项目材料,拟定于四月初组织召开用地评审会。

五、推进“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

召开了“宜兴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和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协调会,与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进行了对接,进一步完善了“两个规划”编制方案。

六、做好涉钢企业管理工作

1.配合省、无锡发改委等部门,做好对江苏浙宏科技举报线索的核查处置工作,查实该企业虽不涉及“地条钢”生产行为,但违规新上1台10吨电弧炉事实;按照无锡发改委工作要求,对电弧炉、变压器,防尘罩、平台采取“四个彻底”措施,对拆除的电弧炉、变压器贴封,并将处置情况报无锡。

2.按照无锡发改委通知要求,上报我市典型用钢企业(沪宁钢机、胜狮货柜)有关钢材消费及市场需求的调研材料。

七、做好项目审批工作

3月份共审核通过企业投资项目10个,总投资约18亿。其中中南高科和桥智造园(一期)项目投资12亿。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一、编制20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牵头市财政局、各相关部门对部门上报的政策初步方案逐条梳理,汇总后形成初稿,提交领导讨论决定。

二、开展2018年“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二批奖补资金审核兑现工作。配合各申报部门对项目进行审核,形成建议方案报市政府。

三、抓好用地评审工作。对上报的11个地块进行评审。

四、全面推进“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配合编制单位做好先期调研工作。

五、牵头农林局、财政局以及相关部门,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示范村的评审工作。

 

 

 

 

 

科室:  社会发展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做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签约项目,九如城康复医院养老综合体二期项目和宜兴丁山养护院PPP项目相关信息核对及上报工作。

2、参加宣传部牵头召开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访谈会。

3、牵头做好“国开行”对九如城养老产业情况的调研。

4、参加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做好省发改委来宜召开全省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座谈会的接待及相关准备工作。

 

科室:  服务业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会同相关部门,完成文化产业、电子商务板块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政策奖励审核工作。

2、完成2019年度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的分解制定工作。

3、根据省发改委工作要求,组织相关企业参加省级服务业工作大会暨系统业务培训。

4、根据省发改委通知要求,组织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完成2019年度省级养老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的申报工作。

5、完成重点粮食仓储项目的核查入库工作,周铁粮库获得国家资金460万元。

6、组织相关部门,召开2019年度第一批宜南山区拟建服务业项目初审会。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政策服务业板块奖励审核工作。

2、组织各镇、园、街道开展服务业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开展调研,筛选2019年度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报市政府审定。

3、做好一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工作。

4、开展调研,做好《宜南山区旅游资源规划》编制的相关前期工作。

5、会同相关部门,做好2019年度服务业扶持政策的制定工作。

 

科室:  能源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263”减煤工作:一是统计上报全市规模以上用煤企业1-2月份用煤情况;二是根据要求,做好无锡市及我市污防攻坚战目标任务、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中涉及我委牵头及负责事项。

2、做好宜兴华润停运及转型发展推进工作:一是配合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间表及各方工作任务;二是参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大会,并就宜兴华润推进工作表态发言;三是做好协调推进工作:机组停运方面,目前宜兴华润一台机组已停运,另台机组将于4月底正式停运;国信协联供热替代方面,目前已完成工程的70%,按计划将于4月底实现全面供热替代。

3、召开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论证会,对涉及项目进行部门论证,并报市政府决策。

4、根据省审计厅对审计事项回头看要求,配合做好部分涉及的治太项目的清理工作。

5、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一是参加无锡市油气管道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按要求上报涉及我市的隐患排查情况及高后果区情况;二是召开我市油气管道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制定下发我市《行动实施方案》;三是根据省、无锡市开展管道隐患排查整治紧急通知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我市管道进行巡线,并对部分风险点进行现场办公,形成初步处理意见。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推进宜兴华润停运及转型发展工作:一是确保供热替代工作按期完成;二是配合宜兴华润着手开展机组停运手续报批准备工作;三是配合做好宜兴华润人员安置及资产处置工作;四是牵头做好其他协调推进工作。

2、“263”减煤工作:根据无锡市减煤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我市2019年度减煤工作任务,排定重点企业及重点工程项目。

3、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协调推进开发区、陶瓷产业园、官林化工园循环化改造方案上报工作。

4、根据油气管道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好协调推进工作。

5、推进治太项目竣工验收及结余资金清理工作。

 

 

 

 

科室:  综合改革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下发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项目申报的通知。

2、继续跟踪特色小镇相关的推进工作,督促官林镇上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自查统计工作表格。

3、参加中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电视电话会议。

4、配合办公室完成省委第五轮巡视发现共性问题整改措施的材料上报,主要是学会协会管理不规范,脱钩不彻底。

5、按照市政府要求,参照无锡企业减负政策,征求了18个部门意见,形成了我市企业减负政策初稿。

6、校对发展改革政策汇编特色小镇方面的政策。

7、配合许可科完成官林强镇扩权政策意见的建议。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确定2019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工作的20个事项。

2、继续跟踪省级和无锡市特色小镇申报后的进展情况。

3、完成无锡市2019年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民生改革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上报工作。

4、配合无锡减负办核实处理民营企业反映的情况,上报省减负办。

 

科室: 财政金融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继续做好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完成拓业实业公司申请公开发行绿色债券的前期准备工作。

2、按照上级发改部门通知要求,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有关工作。

3、根据无锡市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对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理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继续做好企业债券监管和服务工作,跟进园区债券后续发行工作。

 

科室:  评审中心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对各镇上报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进行评审。

2、做好对水利局蓝藻处理能力提升工程、蓝藻干化处理工程等重点督查项目的评审。

3、做好旺达物流码头扩建工程、南顺面粉厂配套码头工程等岸线利用合理性评审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有序开展项目评审,加快年度计划内重点项目的评审工作。

2、协助做好苏锡常地区四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相关资料的收集。

 

科室:  办公室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 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件的接收、反馈、梳理、交办等工作。
  2. 完成《无锡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 《关于省委第五轮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措施》等文字材料的汇总上报工作。
  3. 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文件收发、财务、信访交办、网站管理等衔接工作。

4、开展全市对口支援、南北合作调研工作,上报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案例和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5、认真开展党建工作。拟定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上报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按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做好无锡调研准备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主、协办件答复工作,完成所有协办件的答复工作,做好主办件与代表、委员见面进一步对接交流座谈等工作。
  2. 完成发改委三定方案的编制报审工作。
  3. 着手新办公用房的布置、安排分配工作。
  4. 做好新的党组织架构的建设完善工作,组织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召开发改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科室:  购销储备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完成了2019年地方储备小麦网上竞价销售工作。

2、修订完善两个国企考核方案提交局领导商定。

3、配合财务科等相关科室做好稻谷收购环节补贴申报审核的相关工作。

4、积极参与南京及无锡清仓查库培训。

5、做好熏蒸备案,统计等常规性业务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抓紧做好地方储备小麦的出库工作。

2、做好清仓查库的相关准备工作。

3、持续关注政策、市场,重点抓好夏收备仓准备工作。

4、完成两个国企集团考核的修订和完善工作,形成正式意见下发。

5、配合产业科做好十里牌粮管所租赁到期的相关工作。

6、思考和研究今年地方储备粳稻的轮换方案。

 

 

科室:   产业管理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周铁新库建设:项目建设规划许可证已办理,审图、编标已结束,进入招标程序;围墙建设已开工(3月29日)。

2、鲸塘新库道路和大棚建设已完成设计方案,即将招标;西渚大棚建设正在设计之中。

3、做好国有资产维修项目的申报调研工作。

4、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和租赁资产的核查工作

5、完成宋渎资产的处置交接。

6、推进十里牌库租赁到期的终止结算工作。

7、抓好两个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确保规划进度。

8、举办全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

9、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继续抓好周铁新库建设,确保4月中旬全面开工,同步抓好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

2、做好闸口库综合验收和军供站、西渚、鲸塘综合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3、完成鲸塘新库大棚、道路建设和西渚大棚建设的设计招标工作。

4、完成十里牌租赁到期合同终止结算工作。

5、完成留守企业年度考核办法的制定实施工作。

6、继续抓好国有资产清查和租赁资产的核查工作。

7、继续抓好两个产后服务项目的建设推进工作。

8、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9、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科室:  财务审计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继续做好2018年度会计账册凭证装订、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2、完成宜粮资产及担保公司的年度审计。

3、编制直属企业年度经营费用预算,研究两个直属企业考核办法。

4、会同市财政局完成全市稻谷收购环节补贴审核、公示、发放工作。

5、配合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按照市党政机构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要求,清理粮食局与相关企业资金往来,完成企业划转准备工作。

2、完成宜粮资产及担保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缴及工商年度报告工作。

3、配合做好两个直属企业和留守企业考核办法的修订完善工作。

4、会同市财政局完成西渚粮管所仓储建设项目的财务决算工作。

5、开展夏粮收购资金需求的调研工作。

6、做好机关财务日常工作,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清仓查库)。

 

 

科室: 监督检查中心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抓好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报送无锡大清查办相关文件资料和登统台账;一是组织参加省、市相关业务培训;二是建立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组织起草相关文稿及实施文件,并召开全市动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与承储企业签订工作责任状;三是继续跟踪完成相关单位春季质量普查整改落实工作。

2、配合中储粮做好春季政策性粮油质量普查工作。

3、配合财务科抓好稻谷收购补贴的核查工作。

4、配合市场监管局做好2019年度全市重点产品质量抽查工作(生产领域主要涉及大米)。

5、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重点抓好全市政策性粮食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企业自查、政府督查及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全市政策性粮食质量抽样不出问题,同时完成自查报告上报无锡市级大清查办,做好迎接市级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2、做好夏粮生产品种、用药及生长情况的调研工作。

3、配合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科室:  劳动人事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开展机关事业单位2017、2018年度休假情况统计和因工未休假报酬审核申报工作。

2、开展2013-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案件处分执行情况自查上报工作。

3、配合完成机构改革涉及的行政、参公和离退休人员转隶和其他人事工作。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做好2017、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因工未休假报酬审批发放工作。

2、配合做好日常党建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及培训,“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管理。

3、做好机构改革有关人事、组织配合衔接工作。配合参与清仓查库等工作。

 

 

科室:   办公室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做好粮工会的筹备工作。

2、对2018年度文件进行整理归档。

3、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4、配合做好执法证新申领工作。

5、配合做好库存检查相关工作。(包括组织会务等)

6、配合做好机构改革涉及的相关工作(含原网站的关停、收发文衔接、原公章的使用等)。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做好信息工作。

2、完成年鉴起草工作。

3、配合做好机构改革涉及的相关工作。

4、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

 

 

科室:   价费科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 完成前期物业收费备案4件。
  2. 转发无锡发改《关于明确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标准的通知》。

3、转发省发改《江苏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并公布宜兴相应清单。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 办理前期物业收费备案工作。
  2. 二季度煤热联动蒸汽价格测算、调整工作。

3、调研《宜兴市物业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工作。

 

科室: 成本调查监审中心          时间:20194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一、平价商店

1、本月共采集了8次市场均价,均价通过监管平台发布到各平价商店。

2、日常关注平价商店监管服务平台各栏目数据,重点关注每日考核和销售数据,遇到问题及时提醒并协助解决。

3、向省发改委上报了第一季度平价商店考核登记表。

二、监测、民生价格

1、采集并上报三期居民食品价格监测、粮食价格监测,两期监测分析材料。

2、配合省监测中心开展生猪价格监测工作,每周四上报猪肉市场价格监测情况。

3、采集并发布三期民生价格信息。

三、农本调查

1、开展了农户存售粮专项调查工作,数据审核后撰写调查报告,并上报至无锡发改委。

2、开展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和种植情况专项调查,下发电子调查问卷并协助农户填写,完成上报。

4 月份工作计划

一、平价商店

1、做好平价商店均价的常规采集发布工作

2、做好平价商店监管平台日常管理考核工作

二、监测、民生价格

1、做好监测商品的采集上报工作,民生价格的采集发布工作,撰写监测分析文字材料。

2、配合省监测中心完成每周生猪价格监测工作。

三、农本工作

1、完成农户购买农资情况专项调查,上报至无锡和省发改委。

 

科室:  价格认定中心           时间: 2019 4 1

3 月 份 重 点 工 作

1、办理公安涉案财产价格认定案件37起,涉案金额15.7万元。

2、协助国家监察委办理紫砂价格认定案件。

3、本中心聘请紫砂专家办理涉案紫砂价格认定3件。

4、协助公安至常州夏溪苗木市场办理涉案苗木价格认定。

5、协助公安至无锡对涉案电梯主板进行价格认定。

4 月 份 工 作 计 划

1、正常开展公安涉案财产价格认定工作。

2、开展法院委托的2起价格认定案件。

3、协助公安做好价格认定的前期委托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