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减税“甘霖”润泽企业惠及民生

我市约2.2 万户增值税纳税人受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04 09:45:2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396 生成日期 2019-04-04 公开日期 2019-04-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整,税务,税率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 月1 日上午8 点,市东力助剂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周铁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现场辅导下,成功开出新税率为13%的发票,比之前该品类16%的税率下降了3 个百分点,让企业切实减轻了负担。随着4月1 日增值税税率下调,我市约2.2 万户增值税纳税人将在此轮调整中享受红利。

  4 月1 日上午8 点,市东力助剂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周铁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现场辅导下,成功开出新税率为13%的发票,比之前该品类16%的税率下降了3 个百分点,让企业切实减轻了负担。随着4月1 日增值税税率下调,我市约2.2 万户增值税纳税人将在此轮调整中享受红利。

  作为今年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一道“主菜”,此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等现行10% 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同时,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从16%降至13%,减税力度超出不少人的预期,尤其对我市面广量大的制造业等行业而言,更是一场期盼已久的“甘霖”。“税负下降后,省下来的钱可以用于购置设备等固定资产,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江苏华亚化纤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受益于“税率降低”这项优惠政策,初步测算,企业今年可减税700 余万元。位于丁蜀镇的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也算了一笔账:“按照公司预计年销售额15 亿元测算,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到13%,可以为企业减少约900 万元增值税税金。”他说,这些钱将投入到研发和设备更新中去,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竞争力,推动亨鑫在国际市场上唱响“宜兴智造”好声音。

  企业税负下降后的直接效果是生产成本的降低,流通到社会上的商品也会相应调价,这将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4 月1 日以来,我市一些大型超市陆续与供货厂商联系,开始逐步下调商品售价。大润发超市城东店内,已挂起“配合增值税率下调,商品全面降价”的宣传标语,部分商品已换上了新价标。“看下来,确实有好些东西都便宜了。”市民徐桑笑着说,虽然看起来降的不多,但都是日用品,日积月累能省下一大笔钱。昨天,在位于宜城龙潭东路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内,92号汽油售价为6.84元/升,重返了“6元时代”。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成品油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至13%,自4 月1 日起,站内汽柴油价格也相应进行了下调。

  深化增值税改革为企业、百姓带来福音,也对我市税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确保增值税纳税人在4 月1 日起全面享受税率优惠,市税务部门提前组织开展了多场政策培训,了解和掌握纳税人可能难以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辅导纳税人提高系统操作和理解政策的能力,确保“有问必有答、有难必有解”。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建立“一对一”服务,并通过微信、QQ 群等实时详细解读发票开具、纳税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让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足额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此外,结合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税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宣传·辅导·问需”大走访活动,启动减税降费“百千万”行动,更好地为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将减税降费惠民大礼包实打实送往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