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乡村振兴青年联盟及其党建联盟成立

将依托“五大平台”培育乡村振兴人才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4-05 08:55: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1502 生成日期 2019-04-05 公开日期 2019-04-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民,组织,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 月4日,宜兴市乡村振兴青年联盟、乡村振兴青年党建联盟在西渚镇白塔村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出席活动。

  4 月4日,宜兴市乡村振兴青年联盟、乡村振兴青年党建联盟在西渚镇白塔村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出席活动。

  市乡村振兴青年联盟及其党建联盟由团市委发起成立,旨在为广大青年农业人才和有志于发展“三农”事业的各领域青年搭建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联盟目前共有成员83 人,其中党员43 人,大部分是农庄、合作社、企业等的党支部负责人和青年党员骨干。围绕乡村振兴人才的培育,该联盟将推出金融支持、培训提升、创业就业、文明志愿、互助服务等“五大平台”。其中,金融支持平台将在全市选派18 名金融优秀青年,开展送知识下乡等金融帮扶活动;培训提升平台将聘请专家组成导师团队,推出电商专项培训课程;创业就业平台将积极为青年提供就业见习的机会;文明志愿平台将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互助服务平台将通过共同研发、成果共享等方式,带动联盟中农业企业抱团发展。

  会上,余俊慧要求,联盟成员要高举党的旗帜,以先锋模范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壁垒作用和广大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扎根乡村热土,以苦干实干助推乡村振兴,将个人的发展和宜兴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坚持创新求效,以优良作风服务乡村振兴,锤炼过硬本领,挥洒热血青春;要彰显青年本色,以激情活力“燃爆”乡村振兴,站在现代农业科技大潮的最前端,勇挑发展重担。

  成立大会后,首届乡村振兴新农菁英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