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官林
青蓝薪火志愿行,“筑梦课堂”暖人心
来源:官林镇  发布时间:2019-04-05 21:02:09   [ ]   浏览次数:

  

  青蓝薪火志愿行,“筑梦课堂”暖人心。官林二中采用“教师志愿者+村委志愿者+青少年”的实践模式,每周末以施教区内的村委为活动地点,开展“筑梦课堂”送教进村志愿助学系列活动。学校与施教区各村委共同搭建青少年学习实践的有效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送教进村,情暖凌霞

 

(一)村史馆中,重温岁月

清正村风,浓浓乡情,凌霞村史,万古流芳

莘莘学子,史馆游学,以史为镜,得知兴替。

 

(二)创新课堂,思维碰撞

穿插讲解

 

网络课程+志愿教师讲解

       志愿团队引进了优质数学网络课程,有针对性地对青少年所学知识进行补充讲解。志愿者周倩瑶老师也进行了适当的穿插讲解,激发青少年主动参与到学习交流中来,共同成长。这种“网络课程+志愿教师讲解”的创新模式深受学生喜爱。

 

(三)热爱祖国,学习雷锋

雷锋精神,薪火传承

 

雷锋精神 薪火传承

        学习雷锋,爱我中华。志愿者方俣老师选取了女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诗,现场指导青少年进行诗歌朗诵;谢佳敏老师带领青少年观看了关于雷锋精神的视频。凌文明实践之秀峰,迎送教进村之朝霞。“筑梦课堂”将珍贵的人文情怀、爱国热情传递到每个人心中。

 

文明实践,筑梦笠渎

 

(一)闻花香留住乡愁,知村史自豪满怀

走进笠渎

参观笠渎史馆,听宗师傅讲过去的故事

 

(二)回首望二中前身,践行新时代文明

上道德讲堂,践新时代文明

官林二中关工委胡听南老校长讲述了学校变迁的历史

 

(三)无人机“飞”入笠渎,科普梦想共传递

无人机科普盛宴

学生现场试飞

 

无人机项目

       无人机项目是官林二中科普教育基地的一项综合实践课程,该项目从课程开发、方案实施到训练参赛,有着完整的设计,学校已在全省率先建成了“五位一体”的青少年无人机教学实践基地。

       此次活动中,学校无人机项目教练芮军老师,带着他的两名得力选手——来自初二的王东、苏兴同学,带上近十种类型的无人机来到现场为笠渎村的青少年们进行了一次科普盛宴:机型介绍、操作讲解、飞行展示,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不少同学跃跃欲试,体验了一回“小小飞行员”。

 

(四)网络课堂趣味浓,交互学习新意生

网络课堂 交互学习

        网络课堂,从基础出发,指导同学们学习策略;“先做题,后讲解”的形式让学生真正学得知识,学得技能。交互式的学习环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助力学科素养的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必将在莘莘学子身上践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