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宜兴市供销社 时间:2019-04-10 14:21:4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1604 生成日期 2019-04-10 公开日期 2019-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供销社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统计,农村,预算,决算,核算 分类词 计划,农业,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附件2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以及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

  2、经授权,组织、协调和管理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棉花、废旧物资回收、再生资源利用、烟花爆竹及其他商品和经营活动。

  3、参与拟订有关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4、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群众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5、加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协调社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积极组建涉农经济组织、各类行业协会,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促使行业有序竞争。

  6、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履行政府赋予的职能,全力推进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各类专业市场和专业合作社建设,全力构建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和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促进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拓宽为农民和城市居民服务的领域。

  7、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全市供销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8、依据国家政策规定,积极开展合资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

  9、管理和运营全系统社有资产,对直属单位行使出资人职能,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受所有者权益。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供销合作总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市供销合作总社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经济发展科、合作事业科4 个职能科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本级。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宜兴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深化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我们将按照宜兴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勇于拼搏、不断创新,实现宜兴供销事业持续发展。

  一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深化供销社综合的意见精神,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改革重点,制订推进改革的实施计划,有力有序推进系统改革,确保改革落地生根。

  二是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继续完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运作机制、服务模式和管理措施,积极探索大田托管服务增量扩面的举措,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地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

  三是实施农药零差率配供。根据省农委、省供销社关于积极推广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模式的意见。结合宜兴实际,继续深入调研论证适合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农药供应保障体系,力争早日全面实施农药集中采购、统一连锁配送、零差率销售,财政补贴废弃物统一回收的新模式。切实保障农民利益,提升防治成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四是发挥农村电商平台作用,促进农产品流通。依托“供销e家”、“地平线”电商平台,建设好宜网电子商务公司电商运营中心,完善城区有电商公司,镇有电子商务服务所,村有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农村电子商务新格局。继续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孵化和引导更多农民开设电商店,打通上下贯通的“网上供销社”。同时规划建设洋溪蔬菜收购、加工、销售、冷链(物流)配供中心,规划建设华谊山羊市场,培育各类特色产业市场,扩大农产品流通。

  五是进一步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在充分发挥中合华惠小贷公司、华惠三农贷款担保公司作用的同时,发展“资金互助”和合作保险业务,不断拓展金融惠农服务领域。在严格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发挥合作经济的独特优势,积极稳妥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让农民享受更多实惠,更加贴心的金融服务。

  六是加强社有资产和参股企业管理。进一步拓展全系统资产收益空间,盘活闲置资产,促进保值增值。继续做好资产维修,严把质量关,落实责任制。加强对参控股企业的调研,掌握企业发展现状,集思广益,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企业生产经营模式,努力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678.2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21.4万元,增长48.4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

  政策性调整增加及2017年度上报预算时将企业离休人员费用漏报。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678.2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678.2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678.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21.4万元,增长48.4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政策性调整增加及2017年度上报预算时将企业离休人员费用漏报。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678.2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2.49万元,主要用于满足机关正常运行的各类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2.49万元,增长100%。上年将所有支出计入商业服务业(类)支出。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1.城乡社区(类)支出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3.交通运输(类)支出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4.资源勘探(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5.商业服务业(类)支出565.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项目及单位企业编制离休人员工资。与上年相比增加108.91万元,增长23.84%。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未将单位企业编制离休人员费用纳入预算。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7.国土海洋气象(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8.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0.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1.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本年收入预算合计678.2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8.21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本年支出预算合计678.2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38.21万元,占64.61%;

  项目支出240万元,占35.39%;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678.2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1.4万元,增长48.4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政策性调整增加及2017年度上报预算时将企业离休人员费用漏报。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2.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5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2.4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将所有支出计入商业服务业(类)支出。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支出112.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2.49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上年将所有支出计入商业服务业(类)支出。

  (二)商业服务业(类)

  1.商业服务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65.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91万元,增长23.84%。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未将单位企业编制离休人员费用纳入预算。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438.2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22.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78.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1.4万元,增长48.4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政策性调整增加及2017年度上报预算时将企业离休人员费用漏报。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38.2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22.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3.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6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1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0.5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万元,增长21.21%。主要原因是机关在职人员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9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00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2018年度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