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牛羊家禽屠宰场点清理整顿工作收官

全市仅保留 2 家牛羊屠宰场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10 09:07:3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410 生成日期 2019-04-10 公开日期 2019-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畜牧业,整顿,综合治理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经过牛羊家禽屠宰场点清理整顿,目前,我市仅保留2 家牛羊屠宰场点,分别是宜兴市杨巷牛羊屠宰有限公司和宜兴市宜芳山羊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宜兴宜芳山羊屠宰场。

  经过牛羊家禽屠宰场点清理整顿,目前,我市仅保留2 家牛羊屠宰场点,分别是宜兴市杨巷牛羊屠宰有限公司和宜兴市宜芳山羊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宜兴宜芳山羊屠宰场。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放心肉”监管体系,科学制定和完善相关意见和办法,同时,根据我省相关意见要求,分批关停了所有不合格的畜禽屠宰企业,并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去年年底,我市拟定《宜兴市牛羊定点屠宰行业发展规划》,通过综合考量我市牛羊养殖和市场消费能力等客观因素,原则上保留了2 家牛羊屠宰点,不再增设其他牛羊屠宰点。

  此次保留的杨巷牛羊屠宰有限公司、宜芳山羊屠宰场分别坐落在我市西部杨巷、徐舍两镇,两家屠宰点均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排污许可证》,牛羊屠宰实行24 小时驻场检疫,保障出厂肉品质量安全。同时,按屠宰企业规范化、机械化要求,宜芳山羊屠宰场改建工程于去年年底完工,该场现占地面积20 亩,投资近2000 万元,新建羊屠宰车间1个、半自动生产线3 条,牛屠宰车间3 个,设计年屠宰能力羊20万只、牛3 万头。杨巷牛羊屠宰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新建项目设计,拟投资4000 多万元,建羊屠宰车间1 个、全自动生产线1条、半自动生产线3 条,牛屠宰车间3 个、全自动生产线1 条、半自动生产线11 条,设计年屠宰能力羊25 万只、牛5 万头。该项目预计6 月破土动工,年底建成投产。